影/華航「機上愛心醫師」開放登記 爭取即時醫療專業援助乘客

▲▼華航。(圖/記者賴文萱攝)

▲華航啟動機上愛心醫師專案,邀請醫師自願加入空中醫療。(圖/記者賴文萱攝)

記者賴文萱/台北報導

中華航空、中華民國醫師公會全國聯合會及財團法人寶佳公益慈善基金會合作,今(12)日宣布啟動「機上愛心醫師」專案,並自即日起開放登記。華航希望邀請更多醫生在搭機時自願伸出援手,讓旅客在空中發生緊急醫療狀況時,能協助華航及地面醫療支援團隊守護旅客健康。

根據統計,機上緊急醫療情況以暈厥、呼吸道症狀、噁心或嘔吐、心臟症狀、癲癇發作和腹痛最為常見。國際航空公司近年陸續推出機上醫療支援計畫,華航為台灣第一家獲得中華民國醫師公會全國聯合會支持、推出「機上愛心醫師」專案的航空公司。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華航董事長何煖軒說,現在邁入高齡化社會,過去在華航的紀錄上,旅客在機上發生緊急狀況非常多,也有許多醫師很自願就出來協助救援,讓他非常感謝。

▲▼華航。(圖/記者賴文萱攝)

▲何煖軒說,一旦有乘客需要空中醫療資源,會優先詢問加入專案的醫師,爭取更即時的醫療救護。(圖/記者賴文萱攝)

何煖軒說,這次華航與醫師公會合作的「機上愛心醫師」專案,非以營利為目的,完全尊重每一位加入本計畫醫師的個人意願。醫師自願加入後,一旦在機上發生緊急醫療需求時,空服員就能第一時間掌握醫師位置,並優先詢問是否願意與華航空服員及地面醫療支援團隊合作,爭取更即時的醫療專業協助。

衛福部長陳時中表示,他幾年前從美國搭機回來時候,太太身體不舒服,後來經由廣播找到醫師來幫忙,讓他心裡覺得踏實。以往這些機上醫療協助都沒有系統化的執行SOP,他肯定華航與醫師公會挺身而出,建立SOP跟教育訓練讓系統更完善,讓乘客安全也獲得保障。

此外,華航「機上愛心醫師」專案,重要目的之一,會確保這些見義勇為的醫師能夠擁有應有的法律權益,使得飛機上有身體不適的旅客,在第一時間就更有愛心醫師願挺身而出,與地面醫療支援團隊共同協助處理,讓旅客安全返家。未來更會檢視相關法律權益是否不足,同時也會專業建議航空公司機艙上應有的設備。

▲▼華航。(圖/記者賴文萱攝)

▲華航與中華民國醫師公會全國聯合會及財團法人寶佳公益慈善基金會合作,宣布啟動「機上愛心醫師」專案並開放登記。(圖/記者賴文萱攝)

機上愛心醫師專案即日起開放登記,有意願加入的醫師可登入中華航空官方網站個人會員專區「機上愛心醫師專案」申請專頁,完成填表作業,後續經審核完成後,即成為本計畫共同合作的成員。

為感謝醫師協助,華航也將提供醫師卓越卡二年,效期自審核通過日起計算,持卡搭乘華航或華信國際線自營航班時,可享等同金卡的禮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