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制川普「太空軍」 塔斯社:中俄合作「開發月球」!

▲▼日本防衛省設立專屬「太空部隊」,制衡中國反衛星武器。(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中俄聯手反制川普「太空軍」,太空戰爭即將開打?(示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總統川普今年6月中旬曾指示國防部要立馬籌建「太空部隊」(Space Force)。 不過此舉反而讓中俄在「開發月球」研發領域進一步聯手。 

「塔斯社」(Tass)周三(11日)報導,俄羅斯「航太國家集團公司」(State Space Corporation Roscosmos)發布消息說,己決定跟中國「國家航天局」在2018至2022年的中俄太空合作大綱中,新增月球研究與開發項目。

報導指出,中俄最近日在莫斯科的舉行工作組會議期間,同意共同開發月球研究項目。俄航太集團與中國航天局之前已建立地球遙感、太空碎片等領域分工。這次會議期間,雙方已共同評估工作內容。

解放軍還秘密成立「航天部隊」,也就是俗稱的太空部隊,再次表明要讓太空軍事化的決心。(圖/翻攝自大陸網站)

解放軍還秘密成立「航天部隊」,如俗稱的太空部隊,再次表明要讓太空軍事化的決心。(圖/翻攝自大陸網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