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5大新法力推安心托育環境 侯友宜:公托、人數再倍增!

▲侯友宜出席托育教育座談會。(圖/記者季相儒攝)

▲侯友宜出席托育教育座談會。(圖/記者季相儒攝)

記者蔣婕妤/台北報導

2018年底縣市首長大選開始進入5個月的倒數衝刺階段,向來關注托育與教育議題的國民黨新北市長參選人侯友宜12日出席座談會時,特別力推「安心托育環境」,強調要讓父母安心生養、孩子安心成長。侯友宜說,新北市政府的托育政策領先全台,若他當選新北市長,一定會持續努力,「要讓公托數量、人數再倍增!」

侯友宜表示,自己在擔任新北市副市長的7年期間內,共有52所公共托育中心都是由他找地點、招標完成,雖然新北市在托育政策已經領先全台,但他也清楚現有的托育量仍無法滿足爸媽需求,未來若自己當選市長,「保證托育人數一定遠超過現在!」

▼侯友宜力推公托政策,若當選新北市長要讓公托數量、人數再倍增。(圖/記者季相儒攝)

▼侯友宜力推公托政策,若當選新北市長要讓公托數量、人數再倍增。(圖/記者季相儒攝)

對於新北市的公共托育從民國100年開始,已經增加到53間,托育人數可以達到3140位幼兒、服務過的人次超過9000人,佔全國收托幼兒的近6成,親子館更服務過超過319萬名嬰幼兒,同樣出席「安心的托育與教育環境座談會」的財團法人新北市嬰幼兒托育協會理事長包崇明也直呼是奇蹟,他說,「不只是台灣第一、更是世界第一」。

談到力推優質公共托育,侯友宜也表示,當選市長後還有5個方向要努力,首先是要讓家外托育服務「倍增」達到2萬名幼兒收托,再來是要「廣設公共托育中心」,更要試辦「偏區小型公托」,要讓即使住在偏遠地區的父母也能享有公托服務。

另外,在座談會中,侯友宜也力推「企業托育」,他強調重點是要增加誘因,由現行的200萬元補助,增加到400萬元,由專業輔導團隊協助托育中心經營及提升托育服務品質。侯友宜表示,「托育社區化」也是一大重點,透過提供獎勵誘因,鼓勵公寓大廈社區釋出空間、結合相關專業團體設置社區托育,就近滿足父母親的托育需求。

▼侯友宜出席托育教育座談會,和現場學者、專家關心新北市幼兒福利。(圖/記者季相儒攝)

▼侯友宜出席托育教育座談會,和現場學者、專家關心新北市幼兒福利。(圖/記者季相儒攝)

因應現代社會,侯友宜透露,自己還要力推APP設置,要把「智慧托育資訊服務」導入,透過雲端和APP系統,讓爸媽可以輕鬆和公托聯繫、關心孩子的動態,要讓父母安心托育孩子、孩子健康快樂成長。

侯友宜說,要透過城鄉接續、公私協力、托育無慮、幼兒第一的幾大概念,在自己當選新北市長後全力為新北市的托育環境努力,誓言要給爸爸媽媽安心生養的優質環境。

▼侯友宜受訪時強調,若當選新北市長要提供父母安心生養的環境。(圖/記者呂佳賢攝)

▼侯友宜受訪表示,若當選新北市長要提供父母安心生養的環境。(圖/記者呂佳賢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