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參觀鄭問展 讚嘆「畫漫畫也可以這麼搞工」

圖文/鏡週刊

台北市長柯文哲12日低調參觀鄭問故宮大展,由策展人鍾孟舜、鄭問之子鄭植羽陪同導覽,六大展區一共看了將近45分鐘,柯文哲對《鄭問之三國誌》展區特別驚訝,總共116張的畫作原稿,「想不到一個遊戲要畫這麼多人物,而且都不一樣」。

柯文哲從第一展區「漫畫鄭問」開始參觀,為了讓觀者看清楚畫作,此次特別用德國隱形玻璃展出,柯文哲也特地脫下眼鏡仔細端詳,模樣逗趣;看到鄭問用毛筆、放大鏡畫漫畫,觀展途中不時發出「哇」的讚嘆聲。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有趣的是,當柯文哲逛到《鄭問之三國誌》展區時,看到滿滿的三國人物,驚訝地提出疑問「想不到一個遊戲要畫這麼多人物,而且都不一樣。」鍾孟舜則對他表示,這是鄭問特別去圖書館借高中畢業紀念冊參考,來畫各個人物的臉,柯文哲聽到也大爆笑。

柯文哲參觀鄭問故宮大展,策展人鍾孟舜陪同導覽。

柯文哲逛到《大霹靂》展區時,看到霹靂出借的布袋戲玩偶也駐留許久;他也用展場的放大鏡、顯微鏡來看畫作,還趴下來近看作品。鄭問畫法不斷創新突破,柯文哲認為,畫漫畫可以這麼「搞工」,真的很特別。

除了柯文哲以外,鍾孟舜表示,目前已經有不少名人來看展,包括五月天阿信與石頭、陳珊妮、Gino、徐克導演。此次鄭問故宮大展的預算比原先預想多了三倍,包括展場的多媒體設施也要價不斐,但鍾孟舜認為,漫畫進故宮不能丟臉,展覽的效果有達到比較重要,不少人都二刷、三刷來看展,讓他相當感動。

左起為鄭問之子鄭植羽、柯文哲、鍾孟舜。
 


更多鏡週刊報導
【專訪】川口開治:「鄭問,讓我重新體認到繪畫的力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