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不動產透明度評比 台灣贏過陸、韓居世界第26名 

▲▼琢白,豪宅,房市,房地產,住宅區,信義計畫區,台北市信義區。(圖/記者季相儒攝)

▲2018年「全球不動產透明度指數」調查出爐,台灣排名全球第26名,一舉超越中國大陸、南韓等主要亞太國家。(圖/記者季相儒攝)

記者葉佳華/台北報導

商仲業者仲量聯行近期發佈2018年「全球不動產透明度指數」(Global Real Estate Transparency Index)研究報告,其中台灣積分明顯進步,列為世界第26名,位居亞太地區第6名,一舉超越中國大陸、南韓等主要亞太國家。

此次研究涵蓋全球158座城市近200項研究調查參數,分別將不動產市場分為高透明、透明、半透明、低透明與不透明5組。其中透明度前5名國家依序為英國、澳洲、美國、法國以及加拿大。而台灣則排名第26名,還贏過排名第31名的南韓以及第33名的中國大陸。

仲量聯行分析,台灣積分上升,主因來自於近年政府在實價登錄機制上的幾項重大突破,包括資訊公布頻率提升至每月公布3次、近10年來價格資料庫數量持續累積擴增、不動產交易普遍使用公證且制式化合約、以及不動產從業人員內控管理標準提升等,皆有助於台灣在國際透明度評比提升。

值得一提的是,台灣今年5月甫三讀通過實價登錄新制2.0,包括預售價格即時登錄、登錄記載至確切門牌或地號等,也可讓不動產市場資訊更為精準透明,雖然這些新制在此次調查完成後才公布,但預計這將使台灣在下屆調查時透明度更向上提升。

對此,仲量聯行總經理趙正義表示,不動產市場透明度是跨國企業投資決策的重要參考,透明度愈高的國家,風險與不確定程度愈低,可吸引更多外商投資、跨國企業進駐及提升國家整體競爭力。

「近年來台灣政府對於提升資訊透明度的努力值得嘉許,隨著環保意識的提升,為吸引更多外商投資台灣,持續促進不動產交易的透明度與公平化,建立智能科技、環境永續的城市管理等皆有助於提升外商對台灣的投資興趣。」趙正義說。

▼台灣不動產。(圖/記者李毓康攝)

▲房地產,房價,台北市,台北101,都更,都市更新,房市,老舊房屋,頂樓加蓋,違建,住宅區,買房,購屋。(圖/記者李毓康攝)

關鍵字:全球不動產透明度仲量聯行透明市場不動產.房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窮忙薪酸!30世代青年第一份薪領26K 3成8沒加過薪 

30歲以下的青年世代面臨低薪、窮忙困境,根據人力銀行調查,30歲平均薪資僅2萬9千元,且初入社會的第一份薪資,平均為2萬5930元,其中只領底薪的營建不動產業,更只有22K。進一步分析該世代的薪資收入..

7/12 14:48

天龍國機車位法拍 驚見400萬天價

天龍國寸土寸金,現在就連機車位也貴得離譜,根據法務部行政執行機關拍賣公告,位於台北市中正區的忠孝西路1段新光三越百貨旁的「亞洲廣場大樓」地下4樓機車位,驚見400萬法拍價,並將於8月7日執行第1拍。

7/12 12:04

北台灣全年推案爆表破兆!專家:恐掀起賣壓大海嘯

房市買氣復甦,推升建商信心,根據市調機構統計,今(2018)年北台灣新案上半年推案量爆出近4年來大量,全年案量有望破兆元大關,成為史上第3個推案量達一兆元的年度。但房市專家擔憂,供給面大增,使得目前市..

7/12 11:45

「宝格」頂樓戶一坪84.6萬 奪台中豪宅王 

最新實價登錄揭露資訊顯示,台中七期指標豪宅「宝格」頂樓戶,以一坪84.57萬、總價3.18億元成交,再度刷新台中市最貴紀錄,奪下台中「豪宅王」寶座。

7/12 10:12

瘋世足!雙北運動宅調查 樹林、淡水「千萬有找」CP值高

世界盃足球賽事席捲全球,而近期運動宅議題也越來越火熱,房仲業者統計雙北市近一年運動中心周邊住宅交易行情,其中台北市以文山區平均總價1385萬、新北市樹林區平均總價則僅831萬雙雙分別列為該區運動中心宅..

7/11 15:52

房價偏高買房無力 台中家戶購屋比跌破2%

房仲業者統計今(2018)年上半年六都代表區域買氣強弱的家戶購屋比,與去年同期相比,六都上揚與下跌各半,其中又以人口不斷增加的台中市,家戶購屋比竟跌破2%,最出乎意料。

7/11 12:11

4成8上班族颱風天「沒假」 服務業、媒體圈封2大慘業

瑪麗亞颱風帶來豐沛雨量,新北市率先宣布11日停班停課,但台北、基隆則因風雨未達標準正常上班上課,造成北北基步調大亂,跨區通勤的上班族、學生無所適從。究竟上班族對於颱風假的態度為何?根據人力銀行調查,有..

7/11 10:17

怕買到漏水屋?雨季後看房把握7大重點

今(2018)年第8號颱風瑪莉亞路徑持續南修,受到鋒面影響,氣象局針對全台部分縣市發布大雨特報,但「下雨天正是看屋日」,對於想買屋自住的民眾來說,不妨可趁雨季過後看房,可能讓漏水屋或是積水屋一一現形。..

7/8 07:18

郭董拚AI將在美國獵才 投資新創公司

重視傳產、精密製造與工業智能三方整合,鴻海董事長郭台銘出席北加州史丹佛大學(Stanford University)機器之心與TalkingData舉辦的演講活動時表示,富士康將投資並挹注灣區(Bay..

7/7 14:29

「大同條款」牴觸證交法有漏洞?顧立雄:可擇一適用

立法院昨(6)日三讀通過《公司法》修正案,其中爭議最大的「大同條款」,規定持股3個月以上半數股東可自行召開臨時股東會,恐與《證交法》牴觸,對此,金管會主委顧立雄今日表示,金管會已與經濟部達成共識,公開..

7/7 13:14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