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非「老古董」客機飛往博物館保存 剛起飛就墜毀1死

▲▼南非康維爾客機墜毀。(圖/路透社)

▲南非一架「老古董」客機墜毀。(圖/路透社,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南非一架客機10日墜毀在首都普利托利亞附近(Pretoria)草地,機上19人全數奇蹟生還,但飛機撞毀一間小工廠,造成地面1人死亡。這架飛機已經有將近70年的歷史,是相當老舊的機種,近幾年經過重整之後,以35萬歐元(1200萬台幣)賣給荷蘭的航空博物館保存,沒想到在前往的途中墜毀。

▲▼南非康維爾客機墜毀。(圖/路透社)

綜合外媒報導,這架康維爾(Convair CV-340)客機出產於1954年,當地時間10日下午4時從南非首都普利托利亞飛往荷蘭中部城市萊利斯塔德(Lelystad)的一間航空博物館(Aviodrome),預計路線會經過埃及、克羅地亞與奧地利。但起飛從沒多久就墜毀,機上19人全數生還,但是飛機撞向附近的一間倉庫,造成1人死亡。

▲▼南非康維爾客機墜毀。(圖/路透社)

這架飛機已經有將近70年的歷史,最多可載44人,從第二次世界大戰後就開始使用,已經閒置五年多,但是荷蘭的博物館開出35萬歐元的價格(包含運費以及零件費用),計劃轉移成為館藏才進行重整運行,不料卻發生意外。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