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週一颱」 賈新興:颱風大爆發之鎖開啟了

▲▼為什麼將進入颱風爆發期?賈新興臉書解釋(圖/取自賈新興臉書)

▲未來兩週颱風爆發指標。(圖/取自賈新興臉書)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瑪莉亞颱風快閃,但氣象專家吳德榮提醒,「一週一颱」的颱風季揭幕。而天氣風險公司總監賈新興指出,「西北太平洋颱風生成時,最有利的大環境因子之一,就是季節性震盪(MJO)。預測濕相位的MJO,將進入西北太平洋,提供颱風大爆發的能量。隨著太平洋高壓的北跳,西太平洋的季風指標也開始了。」

氣象專家吳德榮今(12日)天在「三立準氣象•老大洩天機」專欄撰稿提醒,根據最新各國模式資料顯示,2、3天後在菲律賓東方海面及南海都有熱帶擾動發展的跡象,位置、時間雖不完全相同,但隱含發展成颱的機率不小,應持續觀察。他說,今年自6月29日「巴比侖」開始,「一週一颱」生成,西北太平洋的「颱風季」,不但早已揭開序幕,且已悄悄的進入活躍期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天氣風險公司總經理彭啟明則在臉書指出,目前太平洋上,太平洋高壓勢力持續盤據,在菲律賓東方海面,整個西南季風和高壓環流對峙下,也形成一個明顯的低壓帶,很適合低壓系統的發展,預期未來一兩週很適合颱風發展,同時也可能不只有一個颱風,類似這樣一週一颱的情境很有可能在未來一兩個月發生,在這7、8月是很正常的事情。

而天氣風險公司總監賈新興也在臉書解釋,「為什麼將進入爆發期?過去研究顯示,西北太平洋颱風生成時,最有利的大環境因子之一,就是季節性震盪 (MJO)。預測濕相位的MJO,將進入西北太平洋,提供颱風大爆發的能量。隨著太平洋高壓的北跳,西太平洋的季風指標也開始了。如此一來,開啟了颱風大爆發之鎖。」

▼賈新興臉書PO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