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原瑪莉亞「4點之亂」 江怡臻:基隆建議、台北要求

▲▼北北基4點之亂。(圖/翻攝江怡臻臉書)

▲北北基4點之亂。(圖/翻攝江怡臻臉書)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瑪莉亞颱風走了,卻為地方政府留下戰火。因北北基10日共同宣布下午4點停班停課,導致交通壅塞,引發民怨,台北市長柯文哲則跳出來強調是尊重專業,但災害應變中心(EOC)幕僚群卻透露,明明是新北市堅持4點放假,卻讓台北市來擔。對此,新北市議員參選人江怡臻12日公布LINE對話截圖,強調4點放假是基隆提出,後來新北人事處才接獲北市告知,希望當天10點共同宣布。

災害應變中心幕僚群指出,10日當天早上8點時就已決定宣布颱風時程,但新北卻堅持下午4點停班課,為維護北北基生活圈的共識,大家選擇配合,沒想到成為箭靶的反到是台北市。

江怡臻還原過程,10日上午9點新北市召開災害應變中心會議,北北基人事單位就有分別討論是否停班停課,開會當下,新北考量宜蘭已宣布下午3點停班停課,而氣象局預估暴風圈下午4點將接觸新北市東北角,所以建議比照宜蘭,但基隆建議下午4點後在停班停課。

江怡臻表示,經過北北基人事單位討論,北市後來告知新北人事處,希望當天上午10點共同宣布下午4點停班停課,各自人事單位徵求市長們同意之後,最終才拍板定案,這是基於大台北生活圈的共識,三地決定三市同步,但不管是幾點,重點是大台北交通系統備受考驗,要承受所有人同一時間下班下課,是未來必須一起面對的挑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