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全代會週六登場 扁揚言參加「看會不會抓人!」

▲陳水扁出席凱達格蘭基金會13週年感恩募款餐會。(圖/記者張一中攝)

▲陳水扁揚言要參加民進黨全代會。(資料照/記者張一中攝)

記者翁嫆琄/台北報導

前總統陳水扁透露「新勇哥物語]表示,他收到7月15日民進黨全國黨代表大會開會通知單,欲親自與會,「看(法務部)邱部長會不會抓人」,「最壞的可能是,阿扁就在蔡總統兼主席面前被抓回去,這樣代誌才會大條」。

陳水扁在「新勇哥物語」中指出,他收到民進黨中央黨部7月5日通知7月15日開會的公函及中執評委投票通知單,因為他是民進黨終身黨員,曾任民進黨黨主席,所以也是第十八屆當然全國黨代表,出席證編號22號。至於會不會出席全代會,陳水扁說,身為黨員與全國黨代表,有參與黨代表大會的義務與權利,他自從2008年5月21日參加主席蔡英文就職典禮並應邀致詞後,只出席一次全國黨代表大會,迄今已有10年沒有機會再參加了,「阿扁非常期待可以再參加全國黨代表大會!」

不過,陳水扁透過「勇弟」質疑,2016年1月16日總統與立委選舉,扁也收到投票通知單,起初中監說扁可以出席投票,因為那不是「政治活動」,而是「全民運動」,後來法務部長羅瑩雪以選舉投票是「政治活動」為由,硬是給擋了下來,扁的選舉公民權就這樣被剝奪了,出席全國黨代表大會並投票選舉中執評委,是否也會被認定為「政治活動」而被禁止參加?還是「馬規蔡不隨」?

對此,扁也認為,媒體報導有關中執評委選舉是同額競選,「阿扁那一票已經不重要了!至於表訂大會從14:10~15:00,不過50分鐘可以討論發言,也輪不到阿扁講話,這樣還有出席的必要嗎?」

但他又說,認為可以7月15日親自與會,「看邱部長會不會抓人!?」、「最壞的可能是,阿扁就在蔡總統兼主席面前被抓回去,這樣代誌才會大條!?」

然而,台中監獄指出,依規定扁參加活動必須向中監提出申請,由中監綜合評估是否與醫療有關,才能決議是否可以參加。扁未提出申請,無從評估,沒有申請不得參加,目前並未收到扁的申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