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總統府:蔡英文借重專業歷練 邱太三轉任國安會諮委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蔡英文政府近日進行內閣改組,原擔任法務部長的邱太三,一直外傳會轉任總統府副秘書長一職,不過他在接受《ETtoday新聞雲》獨家專訪時直言,會抵死不從;據指出,最後出動總統府秘書長陳菊勸說,總統府12日中午則發佈訊息,公布邱太三轉任總統府國安諮詢委員,並於近期上任。

▲▼    邱太三         。(圖/記者蘇位榮攝)

▲邱太三 。(圖/記者蘇位榮攝)

邱太三卸下法務部長職務,原本外傳他會接任姚人多留下的總統府副秘書長職缺。不過,他在接受《ETtoday新聞雲》獨家專訪時強調,「抵死不從」,他自允為專業人士,好不容易脫離選舉,不會想去做行政雜務的事,何況他從亞洲大學借調即將到期,八月一日是學期新開始,「亞大是最好的地方」,基於學校考量,他希望回到學校教書,但賴院長迄今不同意,拖到現在,但他可以確定的是,他不會去接總統府副秘書長,這個職務對他來說「連專業都談不上,怎麼可能會去做。」

據指出,由於邱太三遲遲不願點頭,最後還由陳菊親自勸說,再三溝通之後,同意轉任國安會諮詢委員。稍早總統府也宣布此一人事。總統府表示,蔡總統高度肯定兩年來邱部長在法務部長任內,無論在司法改革的推進、獄政改革,一直到反毒掃毒、洗錢防制體系的完備等等的卓越貢獻。邱部長曾擔任陸委會副主委,蔡總統希望繼續借重他在國安事務上的專業歷練,將請他出任國家安全會議諮詢委員一職,並將於近期上任。

對於邱太三的人事調動,黨政人士直言,並沒有特定主因,而是綜合性的因素,首先是針對前朝留下來的檢調人馬,遲遲未有明確動作,引起部分法界與政界不滿;另外,有關前總統馬英九的案子,也草草了結,最後則是處理前總統陳水扁保外就醫的問題,不斷被深綠挑戰,甚至被陳水扁多次砲擊,接下來要面對選戰,不排除在某個程度上,有鞏固深綠的意味。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