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世足賽/凱恩想奪金靴獎 季軍戰須證明自己

▲2018世足賽, 克羅埃西亞VS英格蘭。沃克(Kyle Walker)被球打中(圖/路透社)

▲2018世足賽, 克羅埃西亞VS英格蘭。沃克(Kyle Walker)被球打中(圖/路透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

英格蘭暌違多年再度進軍四強,卻以1比2敗給克羅埃西亞,三獅軍團雖然輸得可惜卻不冤枉。開賽僅5分鐘就取得領先之後,接下來的115分鐘居然再沒有得分過,實在不像是坐擁本屆世界盃金靴獎最熱門人選的球隊。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凱恩(Harry Kane)在對陣哥倫比亞踢進十二碼罰球之後就再未進球,八強及四強兩場淘汰賽,這位英格蘭頭號射手的資料也有些乏善可陳。對瑞典隊的比賽中,僅有一次脫靶的射門,而面對克羅埃西亞的四強賽上,凱恩也只將自己的脫靶射門次數由一次上升到了兩次,雖然這兩次射門的威脅性比上一場大了很多,但最終仍是沒有進球。

▲2018世足賽, 克羅埃西亞VS英格蘭。凱恩(Harry Kane)(圖/路透社)

▲2018世足賽, 克羅埃西亞VS英格蘭。凱恩(Harry Kane)(圖/路透社)

凱恩本場比賽表現不如預期,賽後索斯蓋特(Gareth Southgate)將輸球的一部分原因總結為球隊未能及時抓住擴大比分的機會,「上半場我們表現得非常好,在門前也有許多機會,當時真的非常需要第2個進球,但這最終卻始終未能到來,反而在丟球之後,我們逐漸迷失了自己。」而作為隊長兼首席射手,凱恩本場比賽的射門資料(2次射門,0次射中),在當天兩隊的射門資料排行榜上僅名列第8。

凱恩在本屆世界盃的6顆進球,一度被媒體質疑成色不足,但是在對哥倫比亞比賽時,凱恩頂著巨大的壓力罰進點球之後,批評聲一度平息。賽前有球迷在社交媒體上為他鼓勵,「金靴獎不是算數遊戲,但也並不是所有人都能斬獲6個進球,凱恩的進球裡點球佔了一半,然而他只要在四強賽和總決賽證明自己一次,就再沒人會質疑這6個進球的成分。」

不過索斯蓋特賽後卻並不願意評論凱恩本場比賽的場上表現,他轉而提到了凱恩過去這將近一個月的時間裡,作為隊長為英格蘭隊已經殫精竭慮,「凱恩已經為了球隊竭盡全力,他在這屆盃賽期間率領球隊的方式非常卓越,過去3個禮拜的時間,我實在不能對他再提更多的要求了。不管是作為一名隊長,還是一個男子漢,他都已經盡了全力。」

▲2018世足賽, 克羅埃西亞VS英格蘭。英格蘭主帥索斯蓋特(Gareth Southgate)(圖/路透社)

▲2018世足賽, 克羅埃西亞VS英格蘭。英格蘭主帥索斯蓋特(Gareth Southgate)(圖/路透社)

凱恩在比賽中錯失良機,賽後以英格蘭隊長的身份接受了國內媒體的採訪,但並沒有回應自己最近兩場進球荒的問題,「這是一段難以描述的美妙旅程,但是輸球真的很讓人受傷,我們渴望勝利,同時也覺得我們的實力足以晉級,但是最終卻未能盡如人意。在這種重要比賽中,一點點很小的差距就能決出勝負;我們開局踢得不錯,但是延長賽卻並不能抓住最後的機會改變比分。我覺得我們本屆盃賽還是有很多積極的地方,這和2年前的歐洲盃相比,已經算是邁出了一大步。」

即使近兩場表現不佳,但英格蘭還有一場三四名戰要打,凱恩將在這場比賽中和比利時後衛J‧盧卡庫(Jordan Lukaku)正面對決,爭奪本屆盃賽的金靴。雖然英格蘭隊長現在保有兩球的領先,但還是需要確保自己能夠進球,而且也要隊友的協助,全力抑制盧卡庫攻破自家大門。

 ★引頸期盼世足即將開打 本屆各國超級球星超吸睛!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兄弟開季24人名單出爐陳俊秀入列 悍將帶滿28人包含3洋投

大谷道奇主場首戰「愛妻」真美子沒缺席!抱著愛犬一旁觀戰

大谷主場首戰敲長打「跑過頭」無礙!率道奇擊落紅雀收開門紅

快訊/大谷翔平開幕戰首打席敲二壘打 跑過頭在三壘出局

準備去「粒保樂園」!台鋼雄鷹啦啦隊「一粒」4月班表出爐

柯瑞落淚原因曝! 柯爾直言格林不可原諒:若輸了問題更大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