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國勇掌內政部 國民黨團狠酸:又是一個高級實習生

▲行政院長賴清德公布新內閣人事名單記者會、徐國勇▼。(圖/記者屠惠剛攝)

▲行政院長賴清德公布新內閣人事名單記者會,徐國勇接任內政部長。(圖/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歐昶廷/台北報導

行政院12日正式公布內閣9大改組名單,其中,最受矚目的教育部長由內政部長葉俊榮轉任,而內政部則由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接掌。對此,國民黨團召開記者會批評,此次的改組是「用人看顏色、意識形態,在小圈圈大搬風」,完全是以選舉為考量,看不到亮點,「失望、很失望、非常失望」。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謊話連篇,結果官一直升,掌了天下第一大部,到底有什麼專業?下一個「高級實習生」就是徐國勇。

行政院正式公布內閣改組名單,5大部會法務部、教育部、財政部、交通部以及內政部長都做出人事調整;其中,最受矚目的教育部長由內政部長葉俊榮轉任,而內政部則由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接掌。

▼國民黨團召開記者會批評內閣改組。(圖/記者歐昶廷攝)

▲▼國民黨團召開記者會批評內閣改組。(圖/記者歐昶廷攝)

對此,國民黨團特別點名徐國勇,批評其沒有相關專業。立委曾銘宗指出,徐國勇在任發言人期間,把溝通當成詭辯,形象爛怎麼適合當內政部長。立委賴士葆狠酸,徐國勇把發言人角色名嘴化,謊話連篇,結果官一直升,掌了天下第一大部,到底有什麼專業?下一個「高級實習生」就是徐國勇。立委吳志揚則表示,日前曾有警消的重大傷亡意外,提了加薪還被推三阻四,現在換成號稱幹話王的徐國勇,內部政也變成幹話部,警消待遇會比較有希望嗎?

而對於現任台灣港務公司董事長吳宏謀接任交通部長,國民黨團也批評「派系酬庸」。吳志揚說,吳宏謀當時因為高雄氣爆請辭副市長,只因為幫陳菊護駕有功,可以升高官又去港務董事長爽領高薪,現在還掌最多預算的交通部,這樣的酬庸派系,希望是自己眼睛業障重。

賴士葆表示,高雄幫變成內閣的主力,因為蔡英文對2018、2020沒有信心,所以要靠總統府秘書長陳菊擺布。除了蔡英文之外,由於賴清德內閣沒有管好,也被邊緣化,變成虛位院長。

國民黨團指出,法務部長邱太三的卸任,與其是因為司法改革的軟弱與混亂,不如說是向深綠勢力「阿扁們」的退讓與妥協,原本應作為社會正義天平公器的法務部長,終究淪為政治交易下的犧牲品。

「真正該換的人都沒有換」國民黨團說,農委會主委林聰賢態度高傲,一下子香蕉崩盤,鳳梨暴跌,在農業上不作為,還能穩如泰山,這就是顏色對、跟對人,讓農糧署長陳建斌成代罪羔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