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王薪資條」曝光!月領16萬、伙食費1.8萬...網提證據打臉

▲▼網路上流傳的大立光薪資條。(圖/翻攝自臉書「爆廢公社」)

▲網路上流傳的大立光薪資條,實領薪資竟有16萬。(圖/翻攝自臉書「爆廢公社」)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有「股王」之稱的大立光去年全年稅後純益259.76億元,平均每位員工可分得83萬元的分紅,福利相當驚人。近日有網友在臉書社團上PO出疑似大立光的薪資條,月薪實領大約有16萬,伙食津貼就快要超越基本工資,但也有人認為這是造假,可能是網上流傳自己列印出的圖片。

一名網友在臉書不公開社團「爆廢公社」中貼出這張照片,是一張5月份的薪資單,上面寫著大O光電股份有限公司,不少人直接推測是大立光。細看內容發現,這位「工程部」的員工本薪8.2萬元,伙食津貼就有18000元,加上加班補助等等,實領薪資有高達16萬1890元。原PO則說,推測可能是大立光公司,據傳還是新進的員工。

網友對於這張薪資條相當好奇,其中最值得討論的就是「伙食津貼就接近基本薪資」、「實領幾乎就是本薪的兩倍」等特點。但也有人看了細節分析提到,「職務津貼兩萬,這資深主管,不會是剛進去」、「血汗工廠,錢很多相對的,身體很快壞掉」,更有網友分享大立光的工作環境,「只有能力好,有人幫薪水很高,還有一筆大筆的簽約金,只是工作時間長不穩定,常常一通電話你就要回公司」。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當然也有許多人質疑這張薪資單的真偽,「大立光薪資明細都用email寄的~」、「大公司應該用報表紙列印居多」、「伙食津貼18000? 平均一天600? 這...太假了吧」、「版主猜的那家公司(大立光)薪資表不是長這樣」、「勞健保費還有扣繳稅額,不會是這個數字」。

雖然這張薪資單比較可能是假的,但有人認為薪水數字有可能是真的,「高薪很正常,不然很難留住人才」、「有能力的話16萬應該正常吧」。且大立光一直是鄉民們口中的「股王」,每年給員工的分紅超多,預計今年9月發放,去年全年稅後純益259.76億元,若按公司往例,提撥20%盈餘作為員工分紅,則盈餘員工分紅總金額約50億元,以目前台灣員工人數6,000人估計,平均每位員工可分得83萬元,等於說做一年賺了兩年。

大立光先前也公布6月營收為45.08億元,是今年以來單月新高,較上月成長4%,較去年同期成長17%;從第2季整體營收來看,第1季成長39%,優於預期。大立光執行長林恩平上月於股東會指出,6月訂單與5月相當,因此6月營收月增4%,比預期好,林恩平也強調,7月接單增加,產能滿載,加上生產良率改善,將推升營收,7月有顯著的成長動能。

▼有網友認為,有能力的人拿16萬不是問題。(圖/記者周宸亘攝)

▲▼台中,大立光,LARGAN。(圖/記者周宸亘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