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手洗衣物被嫌髒…日男「我們都機洗」 網狂推:真的很乾淨

▲▼洗衣機,清洗,衣物,烘衣,家事,家務。(圖/取自Pixabay)

▲女網友發文,說洗衣的文化差異讓她難以消化。(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每個人的生活習慣都不同,就算是再親的人,都難免會因小事起爭執,更不用說出自不同國情的兩個人。有位女網友在批踢踢分享經驗,自己最近在和一名男日本留學生聊天,談到洗衣方面的事就讓她頭痛,「他們洗衣服都是全部丟洗衣機洗,包含內褲,不分男女全家一起丟進去洗」,文化差異讓她直呼難以消化。

女網友在批踢踢表示,「我知道每個人習慣不同,不過他的回答讓我不知道該如何回應」,當時留學生說,日本人洗衣服都是全部丟洗衣機洗,她則說她自己「只要是內衣內褲襪子部分一定是手洗,有些家庭還會分種類洗衣服」,沒想到卻被問「手洗不是更髒嗎?」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業配,松下洗衣機,手洗衣服。(圖/記者姜國輝攝)

▲女網友手洗衣服卻被嫌髒。(示意圖/記者姜國輝攝)

女網友聽到後回應,「有研究說洗衣機比馬桶還髒」、「全部丟一起的話,如果有香港腳,其他人不是也會有被傳染的可能性嗎?」留學生則分別答覆,「才沒這回事」、「日本的洗衣精很強,即使那樣(有香港腳)也可以」。

不僅如此,留學生還說:「雖然也有人分類洗,但是大部分都是全部丟一起洗哦!手洗才洗不乾淨吧?」認為是台灣太髒,「上廁所跟洗澡的在同一個地方,衛生紙也不能丟馬桶,整個廁所超臭,我們家的馬桶在我開燈的時候還會自動開馬桶蓋」。

女網友覺得難以消化,「我知道台灣也有全部丟一起洗的人,但是連香港腳的人的襪子都一起洗,這個在台灣應該是沒辦法吧?真的是洗衣精的問題嗎」、「他還說連生理期的女生也是只洗一下就丟洗衣機…」從小到大被教導「內衣內褲襪子要自己洗」的女網友,受到不小的文化衝擊,只好求助鄉民:「九月要去日本留學,不知道能不能好好適應…有沒有居住在日本的鄉民可以給我點意見?就洗衣服這塊真的是這樣嗎?真的是洗衣精的問題嗎?」

▲▼業配,松下,國際牌,洗衣機,浸泡衣服,預洗淨,手洗衣服,家電賣場,.衣服浸泡在一起,有汙水。(圖/記者姜國輝攝)

▲許多網友都是「機洗派」。(示意圖/記者姜國輝攝)

許多「機洗派」的鄉民紛紛回覆:「我白色貼身衣物用手洗就是很快會黃掉,用機洗一直都是白的」、「我住日本,我們家也是全丟一起洗,除非會染色的衣物才分開。內衣褲手洗是因為容易被洗衣機絞壞吧,放專用洗衣袋就沒事了,絕對比手洗乾淨」、「從小到大都馬直接機洗,完全沒有人教我要手洗這件事」、「全丟洗衣機,手洗根本沒比較乾淨,心理作用」、「以前家裡也是教貼身衣物手洗,之前看板上說手洗沒有特別乾淨就開始機洗,洗衣機清洗脫水較多次的確較乾淨許多」。

有鄉民則說,如果習慣機洗,一定要記得定期清潔洗衣機,「真心覺得,洗衣機要定期消毒啊!一週洗一次漂白水。一月一次洗衣機清潔劑」、「洗衣機定期清洗洗衣槽,洗完一定打開風乾」。

至於全部衣服機洗是否會傳染香港腳等病菌,鄉民表示,「我從未手洗過,一律機洗,這輩子沒有過任何婦科或泌尿科疾病」、「日本的全民醫學節目有一集討論到家人若有香港腳,襪子和衣服一起洗並沒有影響」、「我家媽媽從小混著洗,我爸香港腳,小孩沒人中,皮膚也都超好,背後0粉刺痘痘。洗衣機定期洗最實在才省事」、「我們家從小都是全家人的衣服全部丟進去!不管是襪子還是內褲還是枕套!說真的,完全沒有感染什麼啊!也沒過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