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3金聯合萌翻 瀕臨絕種「歐亞水獺」成海報主角 

▲可愛的「大金、小金」也會出現在此次的展覽出唷!(圖/台北市立動物園提供,下同)

▲可愛的「大金、小金」也會出現在此次展覽中唷!(圖/台北市立動物園提供,下同)

寵物小組/綜合報導

台北市立動物園與文山區公所將於文山公民會館合辦「水獺甲霸力-歐亞水獺保育海報展」,本次保育海報展的主角,特別選了「歐亞水獺」擔綱演出,透過生動有趣的圖文內容,引導民眾了解「歐亞水獺」保育及友善行動的重要性。

▲「歐亞水獺」是唯一一種棲息在台灣的水獺,也是金門地區極具代表性的珍貴野生動物。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歐亞水獺」是金門地區極具代表性的珍貴野生動物,現在僅存不到百隻。

 「歐亞水獺」是金門地區極具代表性的珍貴野生動物,過去在台灣本島有零星發現紀錄,不過因為棲地破壞、污染、獵捕等威脅,目前僅能在金門見到少數蹤跡。此外,陸域哺乳類紅皮書名錄更是在去年將歐亞水獺列入國家極危等級,現在僅存不到百隻。(ETtoday寵物雲有IG了,快按追蹤:https://goo.gl/MyKwZB

▲本次保育海報展的主角,特別選了大小朋友喜愛的「歐亞水獺」擔綱演出!

▲「金莎」在年初順利產下2隻寶寶「浯優」和「浯綠」。

2014年透過林務局野生動物救傷收容計畫,自金門緊急移置台北市立動物園的三隻歐亞水獺,分別是「大金」、「小金」與「金莎」。去年3隻水獺們都已成年,為了建立域外安全族群,延續個體數及基因多樣性,動物園展開我愛紅娘任務,讓「小金」和「金莎」配對成功,「金莎」也在年初順利產下2隻寶寶「浯優」和「浯綠」。

除了認真照養動物園裡的歐亞水獺外,台北市立動物園在保育教育及研究行動上不遺餘力,與農委會林務局、金門縣政府及金門國家公園等單位持續合作辦理歐亞水獺相關教育活動、研究計畫等,7月下旬 「2018 歐亞水獺保育暨再引入國際研討會」正緊鑼密鼓籌備中,希望透過國內外相關領域的專家學者會議,共同為歐亞水獺建構無憂無慮的永續未來。

展示地點:文山公民會館 1-2樓展區(台北市文山區木柵路三段189號-文山區行政中心對面)
展出時間:107年7月13日至8月7日(星期一至星期六9:00-12:00,14:00-17:00,每週日休館。)
開幕式茶會時間:107年7月13日(星期五) 上午10:30

▼更多精彩影音:

關鍵字: 歐亞水獺金門台北市立動物園保育類動物水獺絕種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