擺脫「化糞池」臭名 長灘島封島半年10月26日重新開放

▲▼長灘島。(圖/(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長灘島是觀光勝地,每年吸引多達200萬名旅客。(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長灘島(Boracay)之前被菲律賓總統杜特蒂(Rodrigo Duterte)痛批是「化糞池」,並於4月下令封島徹底整頓。菲律賓環境部長希瑪圖(Roy Cimatu)11日表示,長灘島將於10月26日重新對外開放。

據菲國GMA電視台報導,希瑪圖在眾議院天然資源委員會的聽證會上宣布,長灘島將會在10月26日解除封島,「長灘島現在不再是化糞池了。」

杜特蒂曾形容長灘島如同「化糞池」,並指示環境部在6個月內整頓好長灘島的環境,經環境部、觀光部及內政部組成跨部會小組討論,決定於4月26日起開始封島,所有未在長灘島設籍的民眾,都無法進島。

澳門賭場集團「銀河娛樂」曾計畫投資5億美元(約新台幣152億元),在長灘島興建賭場渡假村,對此內政部負責人安紐則重申,「人們去長灘島是要戲水游泳,不是去賭博」,因此長灘島重新開放後,政府不會允許賭場興建。

據了解,菲國政府在封島期間在島上部署約600名鎮暴警察,甚至在當地居民面前上演逼真的操演練習,以防島上居民叛亂。

▲ 600名鎮暴警察部署長灘島,現場氣氛緊張。

▲ 配有突擊步槍的鎮暴警察,看守長灘島每個出入口,現場氣氛緊張。(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一位住在長灘島的林姓台商向中央社表示,據他所知,菲律賓政府將在10月26日准許工作人員進島,27日正式對遊客開放。

長灘島位在菲律賓的中部,以美麗海島景色與湛藍海水馳名於外,每年吸引大量遊客前往,伴隨而來的是環境問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