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最大共諜鎮小江「4年刑期」期滿出獄! 移民署接管驅逐出境

▲監獄示意照。(圖/記者李毓康攝)

▲共諜鎮小江被判4年刑期。(示意圖/記者李毓康攝)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前解放軍上尉鎮小江10多年前吸收現役、退役等10幾名台灣軍官,被依違反「國家安全法」為敵發展組織罪判刑4年定讞。他11日刑滿出獄,由於是香港籍所以近日就會被驅逐出境。

被稱為台灣史上最大共諜的鎮小江,昨日10時左右由移民署專勤隊員從台北監獄帶走,目前會暫時待在專勤隊臨時收容所,近日將依法辦理後續的驅逐出境。台北監獄表示,鎮小江在獄中表現低調,「沒記功,沒記點」,跟其他受刑人一樣下工廠作業,還算遵守監規。

鎮小江2006年時受化名毛尚云的情報人員指示,以小三通方式經金門抵達台灣偽裝為商人發展組織,在高雄市設有情報工作站,此後就以香港居民身分頻繁來台。這期間他吸收台灣馬防部北竿退役少將指揮官許乃權與現役、退役飛官,包括空軍退役中校劉其儒等10幾人,專門刺探幻象2000、新竹樂山雷達站等軍事機密。

檢警進一步追查,發現鎮小江不僅組織嚴密,組織吸收範圍更擴及陸、空兩軍,外界稱為史上最大共諜案。鎮小江於2014年被捕並判4年刑期;而法院認為許乃權身為國家器重,應有身為將軍的榮譽與責任感、使命感,卻在退役被吸收成為共諜,危害國家安全,被二審高等法院因未遂,酌量減輕刑度,從3年改為2年10個月。

去年11月,鎮小江依法申請假釋,但是法務部矯正署證實此事被駁回;在他服刑的同時,大陸方面也在查辦李明哲,所以外界一度認為這是兩岸在比較處置。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