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葉俊榮轉任教育部長 賴揆肯定葉俊榮作為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現任內政部長葉俊榮,下週一起將正式轉為教育部長,其實他的學經歷相當豐富,今年59歲的葉俊榮,是美國耶魯大學的法學博士,過去擔任過台大講座教授、行政院研究發展考核委員會主任委員,和政務委員,目前更任內政部長,全國教師工會總聯合會理事長張旭政認為,葉俊榮接掌教育部,是高招。

▲現任內政部長葉俊榮,下週一起轉任教育部長。(本報資料照/記者賴于榛攝)

▲現任內政部長葉俊榮,下週一起轉任教育部長。(本報資料照/記者賴于榛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把葉俊榮從內政部轉到教育部,行政院長賴清德很看好葉俊榮的能力,他提到會讓葉部長回歸到學術領域,接下教長一職,有3個考量,首先,葉部長是耶魯大學博士,加上有耐心與毅力,更有理想與創新,行政團隊少不了他,才會選擇由他接任。

全國教師工會總聯合會理事長張旭政說,教育部長職務由葉俊榮來接是高招,這出乎意料之外,由於他出身學術圈,有不少的著作,行政經歷豐富,未來政務推動上不會太困難,張旭政說,希望葉俊榮有擔當、抗壓性和理想性。

現任內政部長葉俊榮,昨(11日)他在災害應變中心時,發表一段感言,他發表一段感性的話,葉俊榮提到「他代表政府向各級單位表示最深的感謝,我們的用心,我們的謙卑,其實是我們台灣邁向永續發展,培養我們台灣的韌性,一個非常重要的基礎條件,用這樣來跟大家共同勉勵,也謝謝大家,謝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