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MW推出2019年式「R nineT」重機 緊急煞車燈搭載安全提升

圖文/Webike摩托新聞

BMW在上周末(7月6日)於歐洲公布了2019年式R nineT車系,2019年式除了將緊急煞車燈(Dynamic Brake Lights)列為標準配備外,同時也發表了多款塗裝配色。

緊急煞車時的尾燈與危險警告燈都會快速閃爍

還記得HONDA在2018年式的Africa Twin上採用了緊急煞車燈(Emergency Stop Signal,ESS)而成為一大話題,緊接著BMW也在發表2019年式的R nineT車系時,宣布將把在時速50km/h以上緊急煞車時會自動亮起並快速閃爍的緊急煞車燈列入標準配備。

這個緊急煞車燈的命名與作動方式依照廠牌而各有不同,BMW把它稱之為「Dynamic Brake Lights」,相對於HONDA的「ESS」是讓危險警告燈高速閃爍,BMW的緊急煞車燈則是會在一開始讓尾燈快速閃爍,等時速降到14㎞/h以下後再開始閃爍危險警告燈、分成2個階段作動,這兩種方式其實都是為了要讓後方來車能注意到緊急煞車的作動,只不過表現方式因不同廠牌而各有差異罷了。

BMW「Dynamic Brake Lights」作動影片

HONDA「Emergency Stop Signal」作動影片

將越漸普及的緊急煞車燈

BMW的緊急煞車燈自2016年式的R1200GS等6種車款就已經開始採用,而日本則從2017年2月開始順應國際標準,允許各廠牌的摩托車款安裝緊急煞車燈,因此HONDA才會在2018年式的Africa Twin與GOLDWING等車款中,首度加進了「ESS」緊急煞車燈;雖然在日本廠牌中,目前只有HONDA投入這項配備,但由於這是一項能有效提高行車安全的配備,因此今後應該會越來越普及才是。

從左到右的連續照片是BMW的緊急煞車燈的作動示意圖。HONDA的緊急煞車燈在時速50km/h以上時以每秒急減速6m或是ABS系統作動時,前後危險警告燈都會高速閃爍以提醒其他用路人。

2019年式R nineT車系塗裝配色

R nineT

▲Mars red metallic matt/Cosmic blue metallic matt

▲Pollux metallic/Aluminium

R nineT Scrambler

▲Stereo metallic matt

▲Black storm metallic/Light white  

▲Black storm metallic/Aurum

R nineT Pure

▲Black storm metallic/Light white  

▲Black storm metallic/Aurum  

R nineT Racer

▲Black storm metallic/Aurum

相關車型頁面

【BMW】R nineT

【BMW】R nineT scrambler

【BMW】R nineT Pure

【BMW】R nineT Racer

相關新聞頁面

【試乘報告】歐陸風情「R nineT Racer/Thruxton R」

德式風格再現 BMW 「R nineT Racer」/「 R nineT Pure」  

「WEB-young machine」獨家授權 「Webike台灣」編輯部編譯

SUMMER SALE

►看好車是種享受,全都在ETtoday新聞雲App

更多精彩報導,詳見《Webike台灣
※本文由Webike台灣授權報導,未經同意禁止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快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