僑團倒戈! 紐約遡源公所8月大樓落成將改掛五星旗

▲▼紐約遡源公所。(圖/翻攝自僑委會)

▲紐約遡源公所。(圖/翻攝自僑委會)

記者翁嫆琄/台北報導

成立近百年、一向支持中華民國的紐約遡源公所,傳出將於8月19日舉辦大樓落成90周年,改掛五星旗。對此,外交部12日間接證實此事,並強調,該公所近年湧入大量中國新移民成員,使該公所成員由量變產生質變,已非過去傳統僑社親我成員所組成。

外交部指出,總統蔡英文上任以來,堅持自由民主價值,強調不分黨派色彩,傳統或興新僑社,只要支持中華民國,支持自由民主價值,都是我政府服務的對象。

而此次紐約遡源公所擬於本年8月懸掛五星旗事件,外交部認為,凸顯中國不僅加大對我國國際生存空間的打壓力道,同時也加強對海外僑社的統戰工作。另一方面,由於該公所近年湧入大量中國新移民成員,使該公所成員由量變產生質變,已非過去傳統僑社親我成員所組成。

外交部說,目前在紐約僑界最具影響力與主導地位的中華公所仍堅定支持中華民國,所內、外均懸掛我國國旗,顯示上述我政府務實、廣結善緣的僑務政策,獲得大多數海外僑胞的肯定與堅定支持。

同時,外交部已請駐紐約辦事處密切注意本案後續發展,同時促請相關僑社能持續給予中華民國支持。我政府也將持續堅持自由民主的核心價值,團結海外僑胞,越是面對打壓,越要用價值向國際社會傳達我國對於追求民主自由與和平的決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