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菊內閣」讓愛將一一入閣? 賴清德:這樣講不公平

記者翁嫆琄/台北報導

行政院長賴清德12日宣布內閣改組,由於前高雄市副市長、現任台灣港務公司董事長吳宏謀接任交通部長,外界質疑賴內閣恐被「菊內閣」。對此,賴清德反駁,這些人都是國家人才,不能因為他們曾在高雄市政府工作,就限縮成菊內閣,這樣不公平。

▲▼行政院長賴清德宣布改組。(圖/記者屠惠剛攝)

行政院長賴清德宣布改組。(圖/記者屠惠剛攝)

民進黨政府執政後,陳菊過去的夥伴一個個進入內閣,包含曾任過高雄市副市長的李永得、陳啟昱、鄭文隆、林仁益、陳金德與現在將接任交通部長的吳宏謀,因此遭質疑根本是「菊內閣」在主導。

對此,賴清德說,這些首長都是國家的人才,不管學經歷跟表現都獲社會肯定,不該把他們曾經在高雄市府服務過就限縮成菊內閣,這樣太過狹隘,也不盡公平。

至於媒體詢問,改組是否由賴清德主導?是否將此認內閣改組與年底選舉結合,成為「戰鬥內閣」?賴清德則未正面回應,僅說這次人事安排是依照施政節奏需要,前兩年著重在法律、計畫、方案、預算等規劃,後兩年要著重執行,「這樣的調整無非是希望行政在推動各種政務、服務人民,建設效率持續提升。他強調,本質上是解決問題,不是解釋問題的做實事內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