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北基放颱風假標準 柯文哲:原則一致、不適用的切出

▲▼柯文哲。(圖/記者陳家祥攝)

▲柯文哲。(圖/記者陳家祥攝)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瑪莉亞颱風襲台,讓北北基6年來首度出現決策不同調,11日呈現「新北放假、北市基隆上班課」的狀況,苦到不少基層民眾。對於日前表示「要狗搖尾巴,不要尾巴搖狗」,柯文哲12日再解釋,比較正確的說法叫「8020法則」,系統要百分百同意很困難,原則上就是80%適用,把不適用的20%切出去,「分區切出去,就解決掉。」

瑪莉亞颱風雖然沒有在台灣造成嚴重災情,但卻吹散6年的北北基共同生活圈,未來若再碰上颱風放假是否還會做統一的決策,三市首長都沒把話說死。

柯文哲12日出席北市警巡邏箱電子化記者會後受訪表示,這次颱風事後思考,基隆市幅員比較小,台北市也是比較集中,比較困難的是新北市,「我講過,從貢寮到林口距離蠻遠的,颱風是有暴風半徑的概念,所以有時候比方說在泰山這邊OK,但在貢寮海邊風很大。」

柯文哲說,倒覺得是以後首都生活圈原則要一致,但是那不適用的地區比方說烏來雨量太大、貢寮海邊風太大,那就分區切出去,就解決掉,「我後來查起來,向高雄縣以前颱風,也常常高雄市沒有放假,可是比較偏遠的六龜那些也許就放假,這樣是比較合理。」

「每一次把問題釐出來,想一個比較合理的解決方案,這樣就OK了。」柯文哲最後仍重申,這次瑪莉亞颱風應該用8020法則處理,解決這種幅員很大的問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