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4盒裝滿!佛系夫妻當街放生「肥美小強」:房間太多殺不了

▲4盒裝滿!佛系夫妻當街放生「肥美小強」:房間太多殺不了。(圖/翻攝自林琳 Nixie Lam臉書)

▲有民眾帶著蟑螂當街野放。(圖/翻攝自林琳 Nixie Lam臉書)

寵物小組/綜合報導

放生積陰德?香港日前出現一對夫妻帶著4大盒的蟑螂到環宇海灣附近的樓梯,竟然當街打開盒子要野放,讓路人全看傻。其中一名拍攝者當面質問,他們為何要這樣做?夫妻倆則露出佛系微笑回應,「房間太多,殺不了」,影片分享出來馬上引起網友熱烈討論。

(ETtoday寵物雲有IG了,快按追蹤:https://goo.gl/MyKwZB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香港荃灣區議員林琳在臉書分享這段影片,只見一對穿著白色和紅色上衣的夫妻蹲在水溝,腳邊放著好幾盒的捕蟑器,2人將滿盒的蟑螂丟在路邊。拍攝的男子先是用廣東話問說,「這是蟑螂嗎?」看對方聽不懂,便用普通話問他們為什麼放生?沒想到對方卻回應說,房間太多殺不了,讓拍攝者當場爆氣,「有沒有搞錯?你把牠放生?這是害蟲欸,有沒有公德心啊」。

影片在網路上被瘋傳,許多網友紛紛撻伐這對夫妻的行為,「太過份!那附近住戶怎麼辦」、「不想殺生可以放在房間自己養啊」、「殺蟲劑噴下去就死了啊,都抓到了還放出來害人,想積陰德?」。議員林琳目前將此事通報給食環署,請官方檢視有否相關法例能開罰。
 

《你認得他們嗎?#通緝放曱甴男女》 環宇街坊發給我,短片見到有一男一女喺環宇長樓梯側面坑渠 #放生曱甴!真係有冇搞錯咁離譜!街坊話呢隻曱甴盒淘寶都有得買,應該捉完之後就要殺死佢哋,就算點樣都好都 #冇理由喺人哋屋企樓下放生曱甴 #仲要咁多盒!簡直就係 #各家自掃門前雪嘅極致!請認得佢哋嘅各位大神,通知我57120537 提供人名及其他你所知道的資料,我會轉發給相關部門處理!各位街坊請大家金睛火眼

▼更多精彩影音

關鍵字: 香港環宇海灣小強放生林琳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