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教育部長為何非管碧玲? 賴清德說有這3個理由

記者翁嫆琄/台北報導

行政院內閣改組底定,行政院長賴清德12日親自宣布,教育部長由內政部長葉俊榮接掌,內政部長由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接任、交通部長賀陳旦退休,由台灣港務公司董事長吳宏謀出任、法務部長邱太三轉任總統府副秘書長,調查局長蔡清祥接掌法務部、財政部長許虞哲去職,次長蘇建榮升任。

▲▼行政院長賴清德宣布改組。(圖/記者屠惠剛攝)

▲行政院長賴清德宣布改組。(圖/記者屠惠剛攝)

由於民進黨立委管碧玲之前傳出有可能接教育部長,但最後卻由葉俊榮轉任,針對這項考量,賴清德說,新教長外界有推薦很多人選,最後請葉俊榮幫忙,是基於學術地位、毅力、理想和創新這3個因素。

至於為何在此時改組,賴清德重申,這次人事安排是依施政節奏需要,這樣的調整是希望推動政務時能更加服務人民,讓建設效率持續提升。他指出,這次改組是因陸續有內閣成員分別表達當初承諾、來幫忙的時間已經到了,他也認為執政的確需要搭配節奏來調整,而內閣改組大概考量了1個月之久。

媒體詢問,台大準校長管中閔案爭議不斷,之後要如何解決?賴清德說,行政院一貫立場就是尊重教育部的權責,當然包括台大校長遴選在內的事情,就是尊重教育部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