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世足賽/420萬小國逆襲! 克羅埃西亞最低排名進決賽

▲2018世足賽,克羅埃西亞VS英格蘭。(圖/路透)

▲克羅埃西亞隊史首度晉級決賽。(圖/路透)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

克羅埃西亞在世界盃4強戰2比1逆轉英格蘭,隊史首度闖進冠軍戰。這支人口僅有420萬的「格子軍團」取得勝利,讓外界都大呼驚奇,克羅埃西亞也成為史上世界盃決賽人口第2少的國家。

克羅埃西亞4強戰先發陣容平均年齡29歲,比起隊史最年輕的英格蘭陣容大上3.3歲,克羅埃西亞也是4強球隊中,平均年齡最大的隊伍,並且自16強淘汰賽起,連2場踢到PK大戰才贏球,即便體能消耗極大,但他們還是成功創造奇蹟,成為近60年來冠軍戰的新成員。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世界盃自1930年所舉辦,至今21屆,所有的決賽,一直被傳統強權統治,除了曾獲得過世界盃冠軍的巴西、阿根廷、義大利、法國、德國、西班牙、英格蘭之外,幾乎沒有球隊能夠進入決賽,如今克羅埃西亞,打破了這個統治,成了世界盃決賽的新成員。

▲2018世足賽,克羅埃西亞隊慶祝進入決賽         。(圖/路透)

▲克羅埃西亞克服所有不利因素闖入決賽(圖/路透)

克羅埃西亞不僅是4強隊伍中平均年齡最大,世界排名20也是最低,國家人口數最少,種種不利條件下,隊史首度闖入冠軍決賽,也成了世界盃歷史上第10支闖進冠軍戰的歐洲球隊。

上一次克羅埃西亞闖進4強時,已是20年前1998法國世界盃,當時克羅埃西亞4強戰1比2敗給「高盧雄雞」法國隊,最後他們季軍戰2比1擊敗荷蘭,這回克羅埃西亞將於冠軍戰碰上法國,能否成功完成復仇值得期待。

★世足賽火熱戰況 即時戰績積分一把抓!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12強棒球賽A組在墨西哥舉行 外媒預測預賽分組隊伍

韓國啦啦隊女神李雅英加盟富邦 IG有73萬粉絲、獲選人氣王

勇士格林又脫序爆炸 開賽不到4分鐘慘遭驅逐出場

快訊/傷害罪判拘役30天 新北國王宣布暫停戴維斯出賽

世界12強棒球賽分組確定 棒協透露中華隊對手日韓古多澳

勇士柯瑞氣哭了! 飆致勝三分彈怒踹板凳釋放壓力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