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內閣大搬風 藍委轟:民進黨政務人才嚴重缺乏

記者徐政璿/台北報導

行政院今(12日)正式公布內閣改組名單,5大部會法務部、教育部、財政部、交通部以及內政部長都做出人事調整;其中,最受矚目的教育部長由內政部長葉俊榮轉任,而內政部則由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接掌。對此,國民黨立委曾銘宗指出,此舉可以看到民進黨政務人才嚴重缺乏,這樣的改組是否足以達到因應選舉、拉升民調目的,「我高度懷疑」。

▲行政院長賴清德公布新內閣人事名單記者會、徐國勇▼。(圖/記者屠惠剛攝)

▲行政院長賴清德公布新內閣人事名單記者會。(圖/記者屠惠剛攝)

這次內閣改組將異動的部會不少,內政部長將由與朝野立委互動佳的徐國勇轉任,行政院發言人一職由原住民不分區立委谷辣斯.尤達卡(Kolas Yotaka)接任。法務部長由受總統蔡英文信賴的調查局長蔡清祥升任,現任法務部長邱太三則轉任總統府副秘書長,財政部長則由次長蘇建榮升任,交通部長則由吳宏謀擔任。

曾銘宗表示,將接任內政部長的徐國勇口才很好、喜歡詭辯,但身為行政院發言人應是溝通角色、政府化妝師,「他把政府發言人當律師,像是在法庭上辯論」,這個人事案「除了政治考慮還是政治考慮!」

國民黨立委柯志恩則說,葉俊榮雖是行政法專家,但是教育專家嗎?一位個性溫和且對教育純然陌生者,一旦就任只是繼續縱容「地下部長們」,善心建議葉俊榮功成身退,勿淌「滾」水,以免被燙得遍體遴傷,賠上自己的學術聲譽。

柯志恩指出,葉俊榮更要認清蔡賴二人的意圖,目的是要空出「天下第一部」的位子,一則給自家人,二則要做選舉輔選,「葉部長怎可誤判情勢、輕易上當?更何況還把葉俊榮排在民進黨立委管碧玲之後,民進黨真的重視「學術聲譽」嗎?葉部長已可拂袖而去,跟民進黨說掰掰了」此時此刻,蔡政府其實只要一個人選填補教長空缺,因為民進黨早已放棄了教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