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Kolas Yotaka接政院發言人 蔣絜安將遞補不分區立委

記者歐昶廷/台北報導

行政院內閣改組,行政院長賴清德12日在記者會正式宣布,教育部長內定由內政部長葉俊榮接掌;內政部長由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接任;行政院發言人則由原住民不分區立委谷辣斯.尤達卡(Kolas Yotaka)接任。由於Kolas Yotaka出任政院發言人,必須卸下不分區立委的身分,按照規定,空缺將由桃園客家事務局長蔣絜安遞補。

▲▼Kolas Yotaka接政院發言人,蔣絜安將遞補不分區立委。(合成圖/記者李毓康攝、蔣絜安臉書)

▲Kolas Yotaka接政院發言人,蔣絜安將遞補不分區立委。(合成圖/記者李毓康攝、蔣絜安臉書)

內閣九大改組定案!賴清德宣布,教育部長由內政部長葉俊榮轉任,內政部長則是由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接手,行政院發言人一職則由先前傳出的原住民不分區立委谷辣斯.尤達卡(Kolas Yotaka)擔任;另外,交通部長賀陳旦去職,由台灣港務公司董事長、前政委吳宏謀出任;法務部長邱太三離開,規劃調查局長蔡清祥確認接掌法務部;財政部長許虞哲則是任務完成,改扶正次長蘇建榮;故宮博物院長林正儀則是請辭獲准,由前文建會主委陳其南接任。

▼賴清德宣布內閣改組。(圖/記者屠惠剛攝)

▲賴清德宣布內閣改組。(圖/記者屠惠剛攝)

賴清德說,這十個月內閣都盡心盡力,賴清德認為,本次人事安排是執政節奏需要,第一階段是迅速規劃各樣建設跟改革,所以攸關的法律都用急行軍的速度完成,改革、規劃都到位,第二階段是落實執行規劃,是因應階段任務的需求,而不是否定閣員,由衷感謝每一位閣員。

關於行政院發言人方面,賴清德表示,行政院發言人由原住民不分區立委谷辣斯.尤達卡(Kolas Yotaka)接任。谷辣斯歷任新聞記者、主播、主管,後來轉任桃園市政府原住民族行政局長,現在是立委、也是民進黨發言人。谷辣斯擔任立委期間,她沉穩、認真、專業得到好評;也有豐富的媒體經驗、行政事務也不陌生。在任立委期間,除了原住民議題外,也關心其他相當多的議題。期待谷辣斯能把行政部門的成績呈現給國人,搭配副發言人丁允恭可以滿足大家的需求。

▼立法委員谷辣斯.尤達卡Kolas Yotaka接任行政院發言人。(圖/記者李毓康攝)

▲▼立法委員谷辣斯.尤達卡Kolas Yotaka(圖/記者李毓康攝)

資料顯示,2016年蔣絜安以民進黨身分參與不分區立委選舉,排名第23名,不過,選舉結果因民進黨分配到34席中的18席而落敗。此次由於Kolas Yotaka出任政院發言人,按照規定,蔣絜安應遞補遞補不分區立委。有趣的是,Kolas Yotaka、蔣絜安都曾在桃園政府服務。此次「桃園換桃園」,客家女兒身分的蔣絜安若遞補進立法院,將能持續替客家發聲。

蔣絜安小檔案:

蔣絜安(1968年7月7日),現任桃園市政府客家事務局局長。東吳大學中國文學系畢業,國立中央大學客家學院碩士。曾任中國廣播公司新聞記者、主播、華視記者、民視《有閒來聊》節目主持人。

▼按照規定,桃園客家事務局長蔣絜安將遞補不分區立委。(圖/蔣絜安臉書)

▲▼按照規定,桃園客家事務局長蔣絜安將遞補不分區立委。(圖/蔣絜安臉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