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莫德里奇有望破近10年梅西、C羅壟斷 獲年度金球獎

▲2018世足賽, 俄羅斯VS克羅埃西亞。莫德里奇(Luka Modric)(圖/路透社)

▲2018世足賽, 俄羅斯VS克羅埃西亞。莫德里奇(Luka Modric)(圖/路透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

2018世界盃四強賽,最終由克羅埃西亞擊敗英格蘭,挺進冠軍賽。隊長莫德里奇(Luka Modric)距成為歐冠、歐洲盃雙冠王,只差一步,有望比肩穆勒(Thomas Müller)以及卡洛斯(Roberto Carlos)等名將。同時也可能是繼梅西(Lionel Messi)、C羅(Cristiano Ronaldo)之後的下一位金球先生。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克羅埃西亞隊長莫德里奇。(圖/路透)

克羅埃西亞隊長莫德里奇。(圖/路透)

克羅埃西亞上半場打法較被動,莫德里奇幾乎是隊上唯一能在前場穩定控球的球員,19分鐘莫德里奇一個橫跨半場的長距離轉移,助佩里希奇(Ivan Perisic)切入禁區射門。43分鐘魔笛又在前場左路擺脫過人,分給右側跟進的維沙基科(Sime Vrsaljko),後者遠射偏出。半場補時,魔笛禁區左側起腳抽射,可惜被擋下。克羅埃西亞在半場的5次射門,有3次是由隊長直接參與製造。

▲克羅埃西亞莫德里奇(Luka Modric)。(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克羅埃西亞莫德里奇(Luka Modric)。(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之前連續打滿兩場總計240分鐘賽事,對32歲的莫德里奇來說,體能是一巨大負擔,但他也是教練達利奇(Zlatko Dalic)最不敢輪休的球員。此役,莫德里奇又踢到119分鐘大局已定後,才被換下場休息。全場觸球85次,射門1次,傳球71次,傳球成功率達89%,其中關鍵傳球2次,傳中4次,製造犯規1次;至於防守方面也有2次抄截,以及1次攔截,外加犯規2次。

雖然這場比賽並非是莫德里奇迄今的最佳表現,不過本屆大賽三次獲得全場最佳球員稱號的魔笛,依然是克羅埃西亞殺入世界盃冠軍賽的大功臣。若最終奪冠,魔笛將成為史上第11位同年囊括歐冠和世界盃雙冠王的傳奇。世界盃是最高級別國家隊賽事,歐冠則是最高級別俱樂部賽事,過去只有10人同年拿下雙冠王。

莫德里奇若包攬世界盃與歐冠雙冠,將成為年終金球獎評選的大熱門之一,不過有趣的是,上述10位雙冠王得主,卻沒有任何一位最終捧起金球。但莫德里奇身為皇馬與克羅埃西亞核心人物,還是很有希望終止梅西、C羅兩人,對金球獎長達十年的「壟斷」。

 ★引頸期盼世足即將開打 本屆各國超級球星超吸睛!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快訊/世界12強棒球賽分組出爐 中華隊強碰勁敵日韓

「控球之神」拒退休! CP3保羅宣布續戰NBA第20季

拿出蝴蝶球破壞打者節奏 徐基麟開季3連勝:有看風勢

許基宏突襲短打說「歹勢」 兄弟教頭給徐基麟100分

大谷翔平3安猛打並列安打王 教頭:打得太棒了

魏碩成本周續留先發輪值 吳哲源復健進度停在傳接球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