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上台灣升級版F-16V 斯洛伐克400億元向美訂購14架

F-16V。(圖/翻攝自洛克希德馬丁官網)

▲F-16V為我國出資升級的機型。(圖/翻攝自洛克希德馬丁官網)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東歐國家斯洛伐克近日宣布,以14億歐元(約400億台幣)向美國軍武大廠洛克希德馬丁(Lockheed Martin)訂購14架F-16戰機,汰換現役老舊的的米格-29戰機。此次訂購的型號是我國出資升級的F-16V,先前已有希臘、巴林、南韓、新加坡選擇升級或添購。

▲▼瑞典JAS 39獅鷲戰鬥機。(圖/路透社)

▲瑞典自產的JAS 39獅鷲戰鬥機。(圖/路透社)

根據美國《防務新聞》(Defense News)報導,斯洛伐克國防部先前看中兩款戰鬥機,第一則是美國洛克希德馬丁的F-16,第二則是瑞典紳寶(Saab)的JAS 39獅鷲戰鬥機(JAS 39 Gripen);周遭國家像是匈牙利、捷克等國都是使用瑞典自產的獅鷲,而波蘭與北約等國大多都使用F-16。

斯洛伐克最終決定以11億歐元添購14架F-16,並且希望在2040年以前完成交付。洛克希德馬丁發言人(John Losinger)表示,「很高興斯洛伐克選擇了我們,未來會和美國與北約等國的戰略合作關係更加密切。」美國國務院其實早在4月就已經批准這項訂單,內容包含批次70/72的F-16V戰鬥機之外,還有惠普(Pratt &Whitney)、奇異(General Electric)多款發動機、雷達與通訊系統等設備。

▲▼巴林F-16V概念圖。(圖/翻攝自洛克希德馬丁官網)

▲巴林採購16架F-16V,並將舊有的20架升級。

F-16V是我國空軍耗資1100億元「鳳展專案」把現有的145架F-16A/B升級,最主要的項目是安裝新型的AN/APG-83型主動相位陣列雷達(AESA),並配備新的任務電腦與改良的座艙介面;當初F-16V戰機的提升計畫,原本將由台灣與美國出資,但是美國空軍後來放棄升級計畫,由台灣出資38億美元完成。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