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照顧偏鄉用水 龍崎區石嘈里民終有自來水可用

▲台南市龍崎區石嘈里過嶺一帶終於有自來水了,居民十分開心。(圖/水公司提供)

▲台南市龍崎區石嘈里過嶺一帶終於有自來水了,居民十分開心。(圖/水公司提供)

記者林悅/南市報導

台南市龍崎區石嘈里過嶺一帶終於有自來水了!自來水公司六區處,為解決該地居民長期無自來水可用窘境,即使住戶不多,為實現民眾享有同等用水權利願景,去年度籌編新台幣440萬元預算,辦理「龍崎區石嘈里供水延管工程」,埋設口徑100公釐自來水管1100公尺,近期已完工通水,有8戶受惠可接用自來水。

台灣自來水公司六區處李丁來處長表示,石嘈里因地處偏遠,管線埋設不易,當地居民因無力支付高額自來水管線接水費用,長期以來飲用地下水。雖然該地區人口僅四百多人,但為落實政府照顧偏鄉居民民生需求政策,自來水公司六區處去年4月向水利署提報自來水延管工程設計評選,隔月獲水利署核定,投入工程總經費440萬元,以徹底解決在地居民飲用水問題。

李丁來表示,此次延管工程已於今年6月開始供水,埋設的管材為新式的延性鑄鐵管,延展性較佳,也較耐震故防漏效果較好,使用年限可達40年以上,埋管完成後可提升該區民生用水品質及環境衛生,石嘈里受惠的民眾深表感謝,該地區的供水普及率也自原來的69.66%提高至74.53%。為了提升台南市自來水的普及率,水公司未來亦將持續推動無自來水地區延管工程,讓偏遠地區民眾人人都有乾淨安全的自來水可以使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