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麻原彰晃四女同意領回骨灰 但要撒在太平洋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日本邪教組織奧姆真理教主麻原彰晃伏法後,火化骨灰暫時由東京拘留所保存,然而生前曾希望能將骨灰交給已脫離宗教的四女兒,卻遭到對方拒領。如今傳出,四女兒終於同意領回骨灰,但計畫要找一個不為人知的地點灑在太平洋。

▲麻原彰晃本創立奧姆真理教。(圖/路透)

▲避免成為邪教工具,四女兒計畫將麻原彰晃的骨灰撒在太平洋。(圖/路透社)

麻原彰晃6日與幹部等7人伏法後,他的妻子松本知子以及三女兒7日向法務大臣上川陽子遞交請願書,家屬同意遺體火化但須盡快交還遺骨,由於麻原彰晃特殊的教主地位,當局擔心骨灰可能會被有心人士拿去做為宗教宣傳用途,最後決定根據規定,將骨灰交託給死者生前所指定的四女兒。

麻原彰晃的骨灰引發爭奪戰,讓四女兒一度擔心領回會為自己帶來生命危險,而希望暫由日本政府保管。四女兒的代理律師瀧本太郎11日召開記者會表示,他的當事人雖然感到驚訝,但最後仍決定完成麻原遺願,由於許多信徒深信麻原是神的化身,若埋在山上可能會成為朝聖地,所以決定領回後要灑在太平洋,並且擔心過程中可能遭到信徒攔阻,希望政府能夠協助海葬。

本名松本智津夫的麻原彰晃與妻子松本知子共有6名子女,另外還有6名私生子女,其中三女松本麗華與四女松本聰香受到奧姆真理教最深,三女更一度被認為是繼承者。麻原彰晃的四女兒不希望名字對外公布,她因為受不了爸爸的惡行,16歲正式脫離奧姆真理教後,向法院申請廢除推定繼承人身分獲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