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右昌批朱立倫 孫大千反酸假仙:心中只有選舉

▲林右昌曾在颱風前夕率團參加童軍營。(圖/翻攝自林右昌臉書)

▲林右昌曾在颱風前夕率團參加童軍營。(圖/翻攝自林右昌臉書)


記者蔣婕妤/台北報導

瑪莉亞颱風侵襲北台灣,吹散從前台北市長郝龍斌開始維持六年的北北基生活圈,雙北放假不同步引發爭議。基隆市長林右昌不滿新北市率先宣布要停班課,質疑朱立倫是人在國外怕被罵才放假,前國民黨立委孫大千12日在臉書反酸林右昌「假仙」,「你會在臉書上貼這篇文章,就代表了你的心中當然有選舉,你更在意那些因為你沒有放颱風假而流失的選票。」

瑪莉亞颱風來襲,10日晚間9點新北市率先宣布11日停班停課,台北市則在相隔一小時後宣布隔日上班上課,打破北北基共同生活圈。林右昌透露,新北市在10日晚間8點多突然改變心意要停班停課,他很錯愕的打給柯文哲,兩人猜測是因為朱立倫人在國外、怕被罵,所以才會做出放假決定。

▼前國民黨立委孫大千。(圖/攝影周宸亘攝)

▼前國民黨立委孫大千。(圖/攝影周宸亘攝)

孫大千對於林右昌的指控相當不以為然,孫大千指出,地方縣市首長是否要停班停課,本來就有一定的標準作業程序,行政裁量的空間很有限,關鍵在氣象預報是否達標,不是地方首長想不想,「這就是為什麼新北市宣布停班停課,而基隆市和台北市宣布正常上班上課的原因,和朱立倫是否出國,八竿子扯不上邊」。

對於林右昌稱自己做出要上班上課的決定是「很煎熬的決策」,孫大千開嗆,如果是依照規定做出決策,為何還會覺得煎熬,「除非你心存討好民眾的想法,你若是袒蕩無私,該怎麼做就怎麼做,又何需煎熬呢?」

林右昌說,自己也可以很輕鬆的跟著新北市決定放假,但認為國家社會的運作還是應該有一個原則跟一套規範,身為基隆市長這是應有的責任跟承擔。孫大千對於這樣的說法更是不滿,怒嗆林右昌「別胡扯」,孫大千強調,新北市跟基隆市的氣象狀況本來就不同,當然不能比照辦理,要林佑昌不要裝神聖、假清高。

孫大千開嗆砲火猛烈,孫大千說,「身為一位有擔當,有膽識的政治人物,應該清楚的向民眾解釋決策的程序和依據,而不是因為患得患失,所以眼紅忌妒,而用影射抹黑,來為自己辯護討拍。」孫大千也表示,比起被罵翻但坦然無懼的柯文哲,林右昌顯得幼稚和醜陋,「這才是對你最大的傷害,這也才是基隆市民不應該再投給你的原因。」

▼林右昌聲明全文。(圖/基隆市政府提供)

▲林右昌聲明全文。(圖/基隆市政府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