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葉俊榮民進黨內閣第一人 本想離開卻轉任教育部長

記者賴于榛/台北報導

民進黨內閣第一人!行政院長賴清德12日宣布,內政部長葉俊榮轉任教育部長,賴清德說這職位有三個考量原因,包括葉俊榮的學術地位、耐心和毅力、理想和創新,是能最從國家高度來思考、培養下一代人才。

▲▼葉俊榮,內政部長。(圖/記者謝盛帆攝)

▲葉俊榮將轉任教育部長。(資料照/記者謝盛帆攝)

賴清德親自宣布改組名單,這次內閣調動預計調整教育部、內政部、行政院發言人、交通部、法務部、財政部,另外了解也補齊了總統府副秘書長位置。

賴清德說,立法院臨時會後的這幾天,內閣引起大家討論,因為在還沒有完整安排前不方便說明,他解釋去年9月銜命接任行政院長便勉勵所有同仁誠實面對台灣各項問題,成為做實事的內閣,當時考量副院長等人都是新人,因此希望內閣留下來協助。

這十個月內閣都盡心盡力,賴清德認為,本次人事安排是執政節奏需要,第一階段是迅速規劃各樣建設跟改革,所以攸關的法律都用急行軍的速度完成,改革、規劃都到位,第二階段是落實執行規劃,是因應階段任務的需求,而不是否定閣員,由衷感謝每一位閣員。

賴清德說,葉俊榮本來指出,他應幫忙的時間已經到了,希望回到學術領域,但他與蔡總統表示團隊不能沒有他,也思考他的能力得要讓他發揮,因此詢問教育部長一職,最後也獲答允。

之所以交給葉俊榮教育部長一職,賴清德說這職位有三個考量原因,包括葉俊榮的學術地位、耐心和毅力、理想和創新,是能最從國家高度來思考、培養下一代人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