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商務部解禁令! 中興通訊再付4億美金恢復營運

▲中國中興通訊公司(ZTE)遭美封殺,如今有機會起死回生。(圖/路透)

▲中國中興通訊公司(ZTE)遭美封殺。(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商務部11日時表示,在對中國電信設備大廠「中興通訊(ZTE)」下達近3個月的出貨禁令後,雙方簽屬協議,一旦中興通訊將4億美元存入美國銀行的託管帳戶,出貨禁令將被解除。據悉,中興通訊已在6月時,向美方繳交10億美金的罰金,並且承諾在美方託管帳戶內放入4億美金,若是中興未遵守雙方的和解協議,美方將可沒收這筆錢。

▼大陸商務部公告,美國對中興通訊解禁。(圖/翻攝自中華人民共和國商務部

▲大陸商務部公告,美對中興通訊解禁。(圖/翻攝自中華人民共和國商務部)

中興通訊在2016年時違反美國法規,向伊朗出售一批美國原產科技產品,隨後遭到美國商務部調查,並被美國採取限制出口措施;雙方在2017年達成協議,中興通訊必須支付11.92億美元的罰金,其中3億美元屬於緩期執行,在協議簽署後的7年內若沒有違反協議內容,該筆罰款將不用繳交。

整起事件在中興通訊支付8.92億美金,並承諾將解雇4名高層員工,以及透過懲罰或是減少獎金來懲處其餘35名員工後落幕。不過2018年3月,中興通訊承認除了開除4名員工,其餘35名員工並未受到任何懲罰,美國商務部再次對該公司下達出口禁令。

據悉,中興通訊在6月29日時舉行股東大會,董事會的原14名董事辭去職務,而原任西安微電子黨委書記的李自學,則是當選新一屆董事長。中興通訊日前更傳出將宣布破產,由中國資訊科技集團有限公司下的烽火科技全資收購,並徹底國有化的消息,不過至今此謠言至今仍未受到證實,一名該公司的林姓副總裁更表示「謠言止於智者」。

▼中國第二大電信設備製造商「中興通訊」。(圖/路透社)

▲中國第二大電信設備製造商「中興通訊」。(圖/路透社)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