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HK改革過勞死!假日沒人 鬍渣導播穿「荷葉邊T恤」硬上主播台

國際中心/綜合外電報導

日本千葉縣7日發生芮氏規模6的強震,事發突然,日本電視台NHK千葉支局也緊急投入人力進行播報,然而由於人力不足,只好派出一名導播上場播報。而這名導播現身主播台時,竟身穿「荷葉邊」T恤、滿臉鬍渣,大叔味超濃。這名鬍渣導播事後卻因此意外爆紅,更有網友他成立專屬後援會。

新聞主播給大眾的既定印象應該是身穿套裝或是西裝筆挺,然而7日千葉臨時發生大地震,卻因適逢假日,NHK千葉分局只有1名導播與2名攝影師值勤。事發突然,其中1名攝影師必須前往現場拍攝畫面,整個支局內沒有主播或記者待命,導致導播五十嵐鐵嗣雅只好硬著頭皮上場,成為代打主播。當時五十嵐卻只有穿著一件白色T恤,T恤的領口更是被洗到「鬆掉」,鬍渣也來不及刮,就被推上主播台。

五十嵐的「大叔味」與平時所看到的新聞播報有極大差距,意外被網友大讚,好有「真實感」,大大吸粉,網友不但找出五十嵐播報時所穿的「荷葉邊上衣」是什麼牌子,更搜出他是「日本炸雞協會認證的炸雞專家」,並替他成立後援會。至於NHK這麼大的電視台竟然沒有假日主播輪值,也引發網友好奇。根據《週刊鏡報》報導,NHK會突然「唱起空城」,是源自於2013年女記者佐戶美和過勞死事件。為此,NHK會長大動作的改革旗下新聞工作者超時工作的問題,大量減少工作人員假日輪班,才會發生臨時找不到主播的狀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