才剛穿越台海 美2神盾艦再「繞台」赴南海、菲律賓海!

▲▼美國海軍班福特號神盾艦(USS Benfold,DDG-65)。(圖/翻攝自美國海軍官網)

▲美軍「神盾艦」班福特號(USS Benfold,DDG-65)。(圖/翻攝自美國海軍官網,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軍日前派出2艘亞里·勃克級驅逐艦由南駛入台灣海峽,不過現在更傳出,其中的馬斯廷號(DDG 89)不僅「繞台一圈」前往南海,另一艘班福特號(DDG 65)也同樣未如預期的前往日本,反而是趕赴菲律賓海(台灣東南方海域)準備與雷根號航母打擊群一同演習。

美國海軍官網發佈的照片顯示,馬斯廷號驅逐艦9日時受令前往南海,並與艦隊補給油船「蒂珀卡努號」(USNS Tippecanoe,T-AO-199)進行海上補給作業。其中,艦隊還透過海陸直升機打擊第51中隊「軍閥」(warlords)的SH-60海鷹直升機在兩艦間進行人員的轉移。

至於班福特號,則是在菲律賓海先和補給艦USNS Walter S. Diehl(T-AO 193)進行補給,之後再進行一系列的損害模擬訓練,其中包括船艙受損、人員受傷、觸礁等項目。美軍在這些曝光的照片中均強調,這是為了強化美國第7艦隊轄區,以支持印度洋-太平洋地區的安全和穩定。

▼美軍驅逐艦馬斯廷號(USSMustin,DDG-89)。

▲▼美國海軍勃克級驅逐艦馬斯廷號(USSMustin,DDG-89)。(圖/翻攝自美國海軍官網)

據了解,考慮到時間上幾乎與美國發布對華追加2千億美元關稅清單同步,這被視為是警告意味濃厚,但也有一派觀點認為這純粹是與躲避颱風有關。解放軍大校李杰表示,以距離與美艦的航速來判斷,繞台的可能性是有的,不過這並沒太大意義,因為美艦就是要通過穿越海峽來向中國大陸挑釁,穿越海峽之後繼續繞島並沒有太大意思,之前美軍也很少這麼幹。

值得注意的是,另一名匿名的大陸軍事專家認為,從目前美方政策來看,未來一段時間美軍還可能增加艦艇穿越台灣海峽的頻率和單次穿越的兵力。該軍事專家強調,解放軍海軍也可以考慮以此為契機改變海峽現狀,當美艦在「海峽中線」以東航行時,派艦越過「中線」進行伴隨航行。

資料顯示,上一次有美軍艦艇穿越台海,是解放軍遼寧號航母編隊於2017年7月11日訪問香港後回航,於12日凌晨進入台海,當時美軍神盾艦也曾駛入台海偵監。而美國航母最後一次穿過台灣海峽是在2007年11月,由「小鷹號」航母(CV-63)所完成。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