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台銘希望活到120歲、富士康100歲:工作上我欠別人很多

▲▼郭台銘為FII密集路演 戰投遴選「陸網三巨頭」入圍。(圖/CFP)

▲郭台銘認為富士康要轉型。(圖/CFP)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到廣東深圳投資建廠已經30年的鴻海集團董事長郭台銘日前接受《鳳凰衛視》「領航者」採訪表示,目前最希望自己能活到120歲,而富士康也能成為百年企業。對於發生連續14起員工墜樓意外,他說,這真的很難照顧到百分之百。

回顧30年前富士康初到深圳的情況,郭台銘說,當時38歲的我在這裡時先蓋廠房,來不及有辦公室,所以都在貨櫃裡辦公9個月,夏天怎麼辦?就開電風扇,公文都被風吹走,就只能拿東西壓住。

「你到北京去,很多新創公司晚上都是燈火通明的。」郭台銘想到富士康的發展時表示,「我這個人這輩子做事情,絕不去後悔,做了決定要對自己負責,走了這條路就要付出的,但是我覺得我付出很多,沒有錯。」

對於2010年發生連續14起員工墜樓意外,郭台銘說,發生意外不能說是難免,但真的很難照顧到百分之百,何況是47萬人的大家庭,他們平均年齡都是在20至21歲,大部分都是男女感情問題,一胎化造成他們沒有兄弟姐妹,他們可以接受挫折感也比較沒有很重,所以那時候有組織大家庭。他說,但是大家庭不可能都照顧到。

▲▼郭台銘為FII密集路演 戰投遴選「陸網三巨頭」入圍。(圖/CFP)

至於富士康未來的發展要轉型,郭台銘說,富士康是製造業,「互連網公司跟我們傳統的製造業不同是他們會把數據紀錄來,所以未來10年希望帶領公司像實體經濟跟數位經濟結和轉型。」他說,「30年的經濟絕對可以用的上,我們核心力也不是互連網公司短短3年、5年可以超越,我們是工業氛圍而兩個部分也會結和,未來實與虛會結和。」

郭台銘提到,「我們現在把製造業轉變成服務業,因為我們是要對中小企業 雲平台、雲計算、大數據全部都會開放,加上我們所有的測試之後會變成中國矽谷。」

郭台銘強調,不僅要關注員工的工作能力與生活品質,也要顧到健康問題。他說,因為自己的前妻和弟弟都因為癌症過世,所以現在公司也和華大基因以及美國公司合作,在台灣對乳腺癌進行基因檢測。

郭台銘最後說, 自己要活到120歲,希望周邊的朋友也能夠最少活到100歲,而富士康也能轉型成為國際性的公司。他說,「公司現在才44歲,在中國也才30歲,我希望我能活夠至少100歲,我也希望它將來能夠到100歲」。

對於一生為工作付出,郭台銘表示,要有喜愛的工作,並熱誠對待它,這樣永遠不會倦怠,「不會覺得只有付出,我覺得誰都不欠我,倒是我欠人家很多。」

▼鴻海此前召開股東會,郭台銘因去年營收未達目標而向股東道歉。(圖/翻攝直播畫面)

▲鴻海今天召開股東會,會中郭台銘因去年營收未達目標而向股東道歉。(圖/翻攝直播畫面)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 版權聲明:圖片為版權照片,由CFP視覺中國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CFP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違者必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