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們恐嚇我!」私人糾紛誣告3警 教授被判4月徒刑

▲新竹地方法院,新竹地院外觀。(圖/記者王致凱攝)

▲余男因惡意誣告3警,被判處4月徒刑。(圖/記者王致凱攝) 

社會中心/新竹報導

玄奘大學余姓教授,曾被校方指控妨害名譽,新竹縣政府刑大的小隊長率2名偵查佐,到玄奘大學拿調查通知書給他,余卻刻意誣告3警恐嚇及強制罪,經調查後皆無此事,新竹地院依誣告罪判他4月徒刑。

判決指出,3警在遞送調查通知書的過程,語氣和態度都很平和,並沒有任何肢體接觸,也沒有任何言詞恐嚇行為,更沒有限制他的行動自由,余男卻還是對3警提出恐嚇、強制等告訴。

余男在104年6月底時擬刑事告訴狀,向新竹地檢署對3警提出強制、恐嚇等告訴,並具體指出3警「大陣仗違法闖入私立玄奘大學,未經允許就強行抓住他的手臂、監控行動,不僅態度惡劣還要求他進入心理輔導室進行私下偵訊」,經檢察官偵查後,警方並未做出妨害余男的行徑而不起訴。

開庭時,余男辯稱警方確實有先前訴狀所指控的行為,其辯護律師也表示,余男當時內心的恐懼是真實存在的,認為警方親自將通知書送給余男是非常匪夷所思的。但,任職於玄奘大學的證人皆表示,警方態度平和,並沒有發生余男所描述的情形。

法官審酌余男因自身與學校有訴訟糾紛,明知警方只是因受理校方提告而送達通知書,並無其指控的犯行,竟然就因為主觀因素而懷疑警方與校長私下交好,憑空捏造並誣陷3警,使其無端受刑事偵查,造成3警身心煎熬,且犯後並無悔意,又未與對方達成民事和解,後依誣告罪判處余男4月徒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