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槌打到肺塌脾裂頭破致死 兇手辯稱:只是想教訓他

家庭、暴力、打架、吵架、巴掌、耳光、虐待(圖/CFP)

▲因長期遭欺負,林男一時氣憤用鐵槌將對方打死。示意圖與本案無關。(圖/CFP)

社會中心/桃園報導

桃園一名蔡姓男子長期欺負林姓同事,遭對方和陳姓員工酒後聯手爆打,最後脾臟破裂、失血過多等休克慘死。桃園地院審理後認為,蔡男傷勢嚴重,且要害皆被攻擊,足見絕非教訓這麼單純,因此依殺人罪判林男、陳男分別判15年、15年6個月有期徒刑,褫奪公權10年,還需連帶賠償蔡男家屬新台幣427萬8211元。

判決書指出,林姓男子患有輕度智能障礙,人際關係方面有明顯障礙,離鄉背景至桃園工作後,常遭蔡姓同事言語、行為欺負,雙方有嫌隙許久。眾人於2015年12月25日喝酒返回宿舍,沒想到林男竟夥同陳姓同事進入蔡男房間,徒手將對方從床鋪拉至地上,並以腳踹頭部,甚至還拿鐵鎚毆打,時間長達10分鐘,導致蔡男多處肋骨骨折、血胸及臟器出血,送醫後不治。

林男辯稱,案發前死者曾強行要把他推下樓梯,加上長期不合、被欺負,才會夥同同事一起進房教訓他,沒想到竟會失手把對方打死。陳姓男子也表示,死者經常酒後鬧事,也會仗著和老闆關係不錯、欺負同事,才會在林男的邀約下,一起教訓他。

法官審理後認為,2名兇嫌用鐵鎚敲打死者太陽穴,且驗傷單上還顯示左肺塌陷、脾臟出血等嚴重症狀,足見處處攻擊要害、手段殘忍,加上目擊者證稱「當時蔡男滿臉是血」,因此依殺人罪分別判林、陳男15年、15年6個月有期徒刑,褫奪公權10年;民事部份,2人則需連帶賠償死者家屬427萬8211元。

★ 版權聲明:圖片為版權照片,由CFP視覺中國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CFP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違者必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