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一週一颱」生成! 吳德榮:3天後恐有颱風

記者葉國吏/綜合報導

瑪莉亞颱風才剛走,氣象專家吳德榮就透露,「一週一颱」的颱風季揭幕,未來2、3天可能會有颱風。

▲▼天氣概況。(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

▲衛星雲圖。(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林定宜指出,瑪莉亞颱風在清晨2點已經減弱為熱帶性低氣壓,目前位置在中國江西朝西北西移動。由於熱帶性低氣壓引進偏南風到東南風,讓南方雲系北移,花東、恆春半島今天將有不定時陣雨或雷雨發生。氣象局也針對屏東、台東發布大雨特報,提醒民眾要注意防範。其他地區則有午後短暫雷陣雨。

▲▼天氣概況。(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

▲大雨特報。(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

氣溫方面,林定宜表示今天各地氣溫回升,西半部、東北部平均氣溫為33-35度,花東地區則因下雨的關係溫度約30-31度。體感溫度方面,根據氣象局預報資料顯示,台北市體感溫度29-39度,出門要記得防曬避免中暑。

氣象專家吳德榮在「三立準氣象•老大洩天機」專欄撰稿指出,根據最新歐洲中期預報中心(ECMWF)模式模擬顯示,今(12)日至週(15)日晴朗高溫,山區午後有局部性雷陣雨,中南部平地也會有雷陣雨。另外,南方海面水氣很多,又盛行東南風,迎風面宜、花、東及恆春半島易有局部陣雨。

吳德榮提醒,根據最新各國模式資料顯示,2、3天後在菲律賓東方海面及南海都有熱帶擾動發展的跡象,位置、時間雖不完全相同,但隱含發展成颱的機率不小,應持續觀察。今年自6月29日「巴比侖」開始,「一週一颱」生成,西北太平洋的「颱風季」,不但早已揭開序幕,且已悄悄的進入活躍期。

出版:05:30

更新:08:01


下載ETtoday新聞雲APP,專屬APP活動好康等你探索!
●App Store載點 ●Google Play載點 ●Android APK下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