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表最速!WD全新黑標SSD開箱再顛覆你對硬碟速度的想像

記者周之鼎/台北報導

自固態硬碟(Solid-State Drive, SSD)問世以來,體驗過的使用者,大多有一個明確的回應「回不去了!」,SSD也成為大部分人電腦的標準配備,但許多人還不知道的是,SSD本身也仍在不斷進化,這次我們實測了WD推出的全新黑標硬碟WD BLACK NVMe SSD 1TB,再度讓SSD的速度提升到一個全新境界。

WD BLACK NVMe SSD採用單面的M.2介面,因此可安裝於一般PC和筆電中,另外採用NVMe標準,NVMe SSD的頻寬遠勝於傳統的SATA SSD所使用的AHCI,讓讀取和寫入的效能最高可差到約六倍,以讀取速度來說,過往的SATA SSD讀取速度大約在500~600 MB/s。在NVMe的SSD出現後,開始有讀取速度突破1000 MB/s的硬碟問世,接著再到2000 MB/s,而這次WD BLACK NVMe SSD 1TB,依據官方數據最高可達到讀取3400MB/s、寫入2800MB/s的水準,可說是目前地表最快速度的硬碟。

▲在一台實際使用的電腦上實測的跑分仍然相當接近官方給予的數據。

本次測試的硬碟WD BLACK NVMe SSD可以說一雪前恥,相較先前的WD BLACK PCIe SSD高出約13%的跑分,主要的原因還是因為更改了設計,讓自家的WDC控制器置於PCB板正中央,不但提高傳輸速度的效率,也提升了散熱效果。而且WD BLACK NVMe SSD有著 高達 600TBW的耐久度,加上享有五年保固,對於SSD有寫入次數壽命這件事,其實對於多數人也相當夠用。如此高速且耐用的硬碟,非常適合用來給重度遊戲玩家、影音工作者或攝影師來選用。

WD Black NVMe SSD 共推出 250GB、500GB 和 1TB 等 3 種容量規格,但消費者要注意讀寫速度不同,就官方數據1TB 讀取速度達 3,400 MB/s、寫入速度達 2,800 MB/s。500GB讀取速度達 3,400 MB/s,寫入速度達 2,500 MB/s。250GB 讀取速度達 3,000 MB/s,寫入速度高達 1,600 MB/s。WD也提供免費且功能完整的 SSD系統工具「Western Digital SSD 控制面板」與系統備份還原軟體「Acronis True Image WD Edition」供使用者下載。250GB 容量台灣地區的建議零售價為新台幣 3,799元,500GB 為新台幣 7,099元,1TB 為新台幣 12,799元。不過由於1TB的價格相對而言較貴,如果真的想要嘗試這款急速的SSD,在預算有限下建議以500GB的產品作為目標會比較適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