貿易大戰新戰線! 美國要求WTO「檢討」中國會員資格

▲▼美國,中國,中美關係,國旗。(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中美貿易戰,美國要求WTO檢討中國的會員國資格。(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王致凱/綜合報導

美國川普政府10日宣布將對中國2000億美元商品加徵10%新關稅後,11日再將貿易戰打進世界貿易組織(WTO)。美國駐世貿組織大使習達難(Dennis Shea)要求世貿組織「檢討」中國的會員資格。

法新社報導,華府早在打響與北京的貿易戰之前,就已經在世貿排定了針對中國的「貿易政策檢討」,為世界兩強經濟體的貿易戰開起新戰線。在為期3天的政策檢討開始前,中國向世貿組織提交一份報告,堅持中方自2001年加入以來始終「力倡自由貿易」,並且「全面履行承諾」。

美國大使習達難率先在閉門檢討會中發言。席達難主張,中國利用WTO會員國的資格佔其他國家便宜,若不阻止這種行為,將毀了世貿組織。席達難在美國駐世貿代表團事先準備好的談話中提到,「中國沒有完全推行世貿組織最基礎的開放、市場導向政策,無論透過世貿內部或外部都要解決。」他說,「檢討不能再拖延」,「世貿組織如果希望繼續對全球貿易發揮影響,就必須改變」。

在席達難發表此談話前,美中之間又爆發此次貿易戰中最新一輪口水戰。川普政府揚言要對另一批總值2000億美元的中國產品加徵10%新關稅,北京則回應一定會報復。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