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買水餃超多毛!「你餐具美耐皿?」 她崩潰:麵都吃完了還在喬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吃個水餃也要這麼講究!一名女網友在爆怨公社PO文表示,日前在麵店享用午餐時,店裡竟來了一名奇葩顧客,不但頻頻詢問「你們水餃是怎麼做的?」還擔憂店家盛裝的盤子是不是「美耐皿級」,對於食安的要求幾乎已經達到了龜毛的程度;雖然店員最後還是細心回答、配合,但網友看了卻一肚子氣,怒批「怕東怕西就不要吃外食,自己回家煮最安心!」

▲▼水餃。(圖/CFP)

▲店家一份水餃10顆賣50元,但顧客在消費之前卻是相當謹慎,頻頻發問。(圖/CFP)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原PO表示,該位顧客一走進店內後就詢問「水餃怎麼賣?」還表示只想買3顆吃吃看;在店員告知水餃是1份10顆一起賣後,顧客又接連詢問「那水餃是你們手工的嗎?」、「蛤~水餃是外面請人包,不是你們自己包的喔?」、「只有高麗菜豬肉,沒有韭菜口味的嗎?」、「你們水餃好吃嗎?」

好不容易在店員耐心答覆完後,該名顧客終於做出人生重要的抉擇,決定點10顆水餃內用,但話才剛說出口,客人老毛病就又犯了,頻頻憂心詢問「那水餃……會煮熟吧?」、「你們用什麼裝水餃啊?」、「你們的盤子是美耐皿級的嗎?」店員聞言後也表示,倘若擔心餐具問題,也可以自備碗筷盛裝;顧客接著又說「可是我沒有帶,不然先放在我剛買自助餐的紙盒裡好了」、「直接壓在菜上吧,但不能碰到紙盒喔,如果碰到紙盒我就不敢吃了!」店員無奈之餘,最後只能外出借來瓷盤給該名顧客使用。

在一旁用餐的原PO聽完整段對話後忍不住大翻白眼,直呼「吃個午餐,乾他媽這麼多毛,所以紙便當盒就比較安全?這麼怕死?不知道是真養生還是龜毛,我大牛加滷蛋都吃完了,哇咧!他們居然還沒喬好,認真覺得從事服務業的人都很偉大!」

整篇PO文被轉發到爆料公社粉絲團後,網友看了也全傻眼,「叫他趕快回火星,地球的空氣是有毒的」、「買幾顆水餃這麼多毛,小事就這麼機車,我白眼翻到後腦勺」、「怕東怕西就不要吃外食,自己回家煮最安全」、「我懷疑你碰到的是我媽,一堆老人家都這樣,吃個外食像要毒死他一樣,都是健康節目惹的禍」、「我曾跟客人說過,如果這麼怕你怎麼不回家自己煮,我一碗麵才賣35也沒賺多少,哪來那麼多毛病?」、「這店員的脾氣,真的是有夠好!」

另一方面,針對該名顧客所提出的「美耐皿級餐具」,也有網友做出解釋,美耐皿是一種塑膠製品,由於美觀、耐用、耐摔、清洗容易,因此常製成碗盤等餐具使用,如此方便的美耐皿,雖然受熱時不會變形,但只要超過攝氏40度就會釋出微量的三聚氰胺,消費者吃下肚後可能就會對身體造成影響;但三聚氰胺也並非無解,只要喝下足夠量的水,一般而言皆可在2天內自行排出體外。

★ 版權聲明:圖片為版權照片,由CFP視覺中國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CFP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違者必究!

▼目前有部分餐飲業者已將美耐皿餐具(左)換成不鏽鋼。(資料照/北市環保局提供)

▲ ▼台北市政府市政大樓4月1日起禁用一次性及美耐皿餐具。(圖/北市環保局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