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分03秒影片公開! 泰足球少年「昏睡狀態」救出洞穴

▲▼泰國洞穴救援影片截圖。(圖/翻攝臉書/@prd3cmi)

▲救難人員將昏睡中的足球隊少年撤離到洞穴外。(圖/翻攝臉書/@prd3cmi)

記者王致凱/綜合報導

受困清萊「睡美人洞」將近18天,12名少年足球隊成員和25歲教練全數獲救。泰國當局11日晚間公布全長7分03秒的救援影片,可見看到救難人員以接力方式,將昏睡狀態的受困者救出洞外。

綜合媒體報導,泰國軍方尚未公布讓受困者通過狹窄的水下通道的詳細過程,不過泰國總理帕拉育已經向媒體證實,救難人員先給予受困者鎮定劑,讓他們在睡眠狀態撤離,以免他們過於害怕而影響行動。

泰國政府公關部門公布7分03秒的救援影片,同時也公布獲救少年在醫院內接受治療的影片,每一位少年看起來情況都很好,還有人對著鏡頭比出V字、合十等手勢。另外有不少親友隔著隔離窗在病房外探視。

前清萊府首長、現任帕堯府首長兼救援行動指揮官納隆薩(Narongsak Osatanakorn)11日宣布救援行動正式結束,感謝來自各地的專家和人員參與。他說,「希望我們都能學到一課」。

納隆薩同時緬懷在救援過程中不幸喪命的前海豹部隊成員、泰國皇家海軍上士沙曼(Samarn Kunan),稱他是真正的「睡美人洞英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