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2歲男童玩槍自轟亡 美國每年百名孩童死在槍下

▲2歲男童克里斯托弗在家裡玩耍時朝自己頭部開槍,不幸身亡,警方正在調查是否起訴男童父母。(Marcelino Benito 推特)

實習記者陳沛心/綜合報導

美國德州警方表示,休士頓一名兩歲男孩克里斯托弗(Chistopher Williams Jr)8日在家裡玩耍時發現一把未收好的槍,拿到槍後朝自己頭部開槍,送醫後不幸身亡。警方相信事發現場一把口徑9mm的槍枝由孩童父親所有,目前不清楚這對父母是否會面臨控訴。

男孩克里斯托弗(Chistopher Williams Jr)下午開槍時,他的父母都在家。美國德州警察試圖釐清男孩在8日下午12時50分開槍前,如何取得該槍枝。刑事特案組長大衛·安吉洛(David Angelo)表示,「持槍的家長應該做好預防措施,包括裝設扳機護環或把槍存放在安全地方,以避免這種慘痛意外再次發生。」

男孩的親戚蘇珊娜‧阿爾瓦拉多(Suzanne Alvarado)表示,男童父親「24小時都陪在他兒子身邊,是比其他人都還稱職的好爸爸。」

最近美國也發生多起孩童誤開槍射死自己的案件。休士頓警方9日才起訴另一名父親馬蘇姆(Ali Parvez Masoom),他2歲的兒子5月時朝自己開槍。所幸該男童送醫後狀況穩定。根據2015年的調查,美國有超過100名14歲以下的小孩,每年由於意外死在槍下。

▼美國每年有超過100名小孩由於意外死在槍下,掀起社會熱烈討論是否需要對槍枝進行更嚴格的控管。(示意圖非當事人/路透社)

▲▼ 羅馬尼亞難民            。(圖/路透社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