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卸妝」這件事,8成人都做錯!4個小觀念擺脫皺紋、鬆弛

編輯/Ping

雖然女孩們都很瞭解化妝,但對於「卸妝」,卻有許多錯誤的認知,忽略正確卸妝程序,及挑選到不適合的卸妝品,容易在臉上殘留髒汙與殘妝,這樣錯誤觀念容易讓皮膚的保護力降低,還可能傷害到肌膚。以下有四個卸妝的小觀念,讓你能更了解卸妝這回事。

卸妝要確實

卸妝產品百百種,但是要挑對正確的卸妝用品,就要針對你的妝容,以及化妝品的性質去選購,如在眼周、唇部等比較脆弱,且彩妝濃度較高的地方,最好使用專門的眼唇卸妝品;又或是有些化妝品也有分為防水、抗暈染等,這時就要挑選可以乾淨卸除這類產品的卸妝品才對喔。

▲卸妝、保養。(圖/翻攝unsplash.com)

▲正確的挑選卸妝產品。(圖/翻攝unsplash.com)

不同妝容挑選不同的卸妝產品

卸妝油
走的是快速、卸妝力強的路線,適合卸除濃妝。而現有也有許多針對不同膚質的卸妝油,可以讓各位少女們好好挑選。

卸妝液
這款卸妝產品,使用上的速度比較快,但也因為是水狀的卸妝產品,所以在使用上不像卸妝油、卸妝乳比較滑潤,導致比較容易摩擦到肌膚。

卸妝乳
這款比較溫和之外,現在也有許多品牌有滋潤肌膚與保養的效果,但是比起前兩種,它的卸妝能力會比較低,而且在防水的彩妝品上,卸的比較不乾淨,所以比較是用在一般的彩妝(不防水)和隔離、防曬上。

▲卸妝、保養。(圖/翻攝unsplash.com)

▲不同的卸妝產品適用在不同的彩妝上。(圖/翻攝unsplash.com)

卸妝從眼周開始

對於卸除假睫毛、眼妝有個重點,那就是輕!直接將假睫毛從眼皮上扯下來是非常錯誤的動作,不僅容易造成眼皮受傷、紅腫,還會造成眼皮鬆弛(沒錯,就是鬆弛);在卸除眼妝的時候,如果你習慣左右擦拭,那就非常容易讓眼皮及眼周,出現許多細小的皺紋。

所以卸除眼妝時,記得濕敷個10~20秒,讓眼妝溶解在卸妝品中,在輕輕的往下擦掉,重複濕敷2~3次,最後要記得再仔細檢查,看看眼周是否還有彩妝殘留。

▲卸妝、保養。(圖/翻攝unsplash.com)

▲眼睛可是靈魂之窗呢,一定要好好的清潔。(圖/翻攝unsplash.com)

太過用力拉扯肌膚

眼妝卸完之後,就要開始由內而外的向外卸除臉部其他彩妝,輕輕的往外帶,千萬不要太過用力的對待自己的臉,否則年紀輕輕的,臉就下垂、長皺紋那可不好了。卸妝還包括髮際線、下巴等小細節,都要卸乾淨喔,不然殘妝可能會害你狂冒痘。

▲卸妝、保養。(圖/翻攝unsplash.com)

▲為了防止年紀輕輕臉下垂、長皺紋,就從溫柔的對待肌膚開始。(圖/翻攝unsplash.com)

►►看更多時尚資訊分享,快來下載星光雲Ap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