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工作一團亂? 遵守5大極簡守則,找回快樂人生

▲生活示意圖(圖/Pexels提供)

▲快學著遵守5大極簡守則,尋回快樂的心。(圖/Pexels提供,下同)

編輯/J

長大後,明明收入增加、擁有的東西越來越多,但卻覺得越來越不快樂?旅日作家、設計師小野提出「5大極簡原則」,跟著做就能讓心靈獲得釋放,並擁有快樂自由的人生。

酷愛日式東方美學、推崇極簡主義的小野,在《生活越簡單,心靈越自由》一書中,提出真正有品味、有價值的生活,應該是要集中精力,把有價值的事情做到極致、做好,而非同時分神進行許多雜事。以下就從生活、工作、感情甚至是心靈層面,開始一切從簡吧!

▲生活示意圖(圖/Pexels提供)

▲別再跟風亂買東西了。

1.慾望

流行一直在變,當大家都在瘋迷哪款包、哪雙鞋時,最大重點,不該「盲從跟風」,堅持自己選擇的路或風格,並把這條路堅定走下去、走出屬於自己的樣子。

2.感情

不論是友情還是愛情,都要先知道「是不能強求的」,所以不需要強迫自己去社交。充實自己後,欣賞你的人自動就會靠過來。

▲生活示意圖(圖/Pexels提供)

▲家中雜物多,可是會影響心情。

3.物質

家裡是否隨著居住時間,開始推放起許多不曾使用的雜物?書中告誡大家不該迷戀、堆積東西,不要被這些物質困擾著,家裡跟心裡才會一直處於簡單卻舒適的狀態。

▲生活示意圖(圖/Pexels提供)

▲專注的工作,才能更有效率。

4.工作

明明都是上班,同事總是能準時打卡下班?學著一次只做一件事情,並專心去做這件事。能立刻解決的,就當下處理。不拖延也不抱怨的心態,會更有效率。

5.生活

心靈擁有的越多,才會快樂,所以不要浪費錢在花俏的事物上,多放心思在精神體驗與學習成長方面的事情上。不要害怕會錯過什麼、不擔心會失去什麼,簡單卻踏實的過生活,才是人生最美好的狀態。

►►看更多時尚資訊分享,快來下載星光雲App

關鍵字:

極簡, 生活, 工作, 小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