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15日全代會碰上世足 縣市參選人將比照「足球員進場」

▲▼民進黨全代會,黨旗進場。(圖/記者季相儒攝)

▲民進黨全代會。(圖/記者季相儒攝)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民進黨本週末將舉行全國黨代表大會,主軸「改革 挺下一代」,不過由於適逢世足賽,因此全代會也已經敲定,以足球為主題,各縣市參選人也將會比照足球員進場模式,來接受全黨黨代表的鼓舞。

民進黨11日下午舉行中常會,會中通過以「「改革挺下一代」為7月15日的第十八屆第一次全代會大會主軸,此外也並通過第十八屆第一次全代會宣言及議程草案。

在中常會後,民進黨發言人Kolas Yotaka於轉述記者會上表示,民進黨堅持台灣人的幸福要延續下去,在執政縣市長擘劃的藍圖,必須認真執行,讓人民生活更美好,因此改革挺下一代,是這次全代會的主軸。

Kolas也表示,由於這次全代會剛好碰上2018年國際足總世界盃決賽,因此會以足球為主題,除了製作球員卡,介紹民進黨參選人之外,也會比照足球員賽前進場的模式,接受全黨代表的鼓舞。

Kolas指出,縣市長組織起來就稱為「台灣隊」,展現出一個團隊,一個目標,「球場即是戰場」的精神;另外,本次參與大會的黨代表,也可以達到刻上每位黨代表姓名的行動電源,象徵替台灣充飽電。

至於本次全代會的宣言,則是由桃園市長鄭文燦起草,主題「堅持改革轉型,台灣生生不息」。

另外,中常會也通過第十八屆第一次全代會推薦第十八屆仲裁委員名單,包括律師廖學興、律師郭吉仁、中原大學財經法律系副教授陳櫻琴、台北教育大學文教法律所教授郭麗珍、真理大學法律系副教授吳景欽、台北大學公行系助理教授洪偉勝、台大法律系教授謝銘洋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