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洞穴少年現狀曝光!平均瘦了2公斤 首批4人15日就可出院!

▲▼泰國少年足球隊獲救,留院觀察情況曝光。(圖/CFP)

▲泰國少年足球隊留院觀察情況曝光。(圖/CFP/下同)

記者王致凱/編譯

受困洞窟的泰國少年足球隊分批獲救,目前師生13人全部都在醫院接受治療。泰國衛生部官員11日透露足球隊少年現況,他們每人平均瘦了2公斤,但所有人的狀況的很好,也沒有出現心理創傷問題。院方透露,8日最先脫困的4名少年有望於15日出院。

根據《曼谷郵報》報導,泰國衛生部督察佟柴(Thongchai Lertwilairattanapong)表示,第一批(8日)救出的4名少年介於14至16歲之間,目前已經可以進食正常食物,也沒有發熱的現象。部分少年被診斷出有肺部感染或傷口感染,但恢復情況良好。

▲▼泰國少年足球隊獲救,留院觀察情況曝光。(圖/CFP)

第二批(9日)救出的則是年齡介於12至14歲的少年,他們都沒有出現任何感染跡象,但血液檢驗顯示白血球偏高,因此院方先讓他們服藥,控制可能出現的疾病。第二批獲救少年已經可以食用流質食物,預計11日晚餐就可以吃普通食物。佟柴說,第一批和第二批獲救少年的家屬都已經獲准到病房探視,但必須穿著防護衣,並與少年保持至少2公尺距離,避免遭到潛在疾病傳染。

至於10日晚間救出的是最4名少年和25歲教練,他們的各項健康指標,包括血液檢查在內都屬正常,不過其中一人有肺部感染。他們目前正在接受靜脈注射治療,施打疫苗、抗生素和維生素。

第三批獲救的5人尚未接受視力、營養和心理評估,醫生還在等待實驗室的病毒感染測試結果。佟柴說,前兩批獲救少年的檢查結果均顯示無病毒感染或危險疾病,「總體而言,13人的狀況非常好。」

受困13人必須留院觀察7天,出院後還得在追蹤7天,換句話說,第一批獲救4人最快15日就可以出院。佟柴說,設在「睡美人洞」外的臨時醫院會額外開放2天,照顧參與救援行動的救難人員,部分救難隊員有肌肉酸痛和發燒等情形。

▼ 受困13人全部獲救後,搜救人員留在現場進行善後工作。(圖/路透社)

▲▼ 泰國足球隊/泰國受困13人獲救後,搜救人員留在現場進行善後作業。(圖/路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