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暴雨轟炸西日本時…安倍晉三還在跟高官開心暢飲 無視氣象警報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西日本暴雨成災,日本氣象廳7月5日發佈預警,京都等地也開始疏散上萬居民的同時,日本首相安倍晉三當晚卻與自民黨高官與議員舉行宴會,眾人把酒言歡的照片被po上推特,引來輿論批評。

▲▼西日本暴雨釀災時,安倍晉三與高官還在飲酒作樂挨轟。(圖/翻攝推特/西村 やすとし)

▲▼西日本暴雨釀災時,安倍晉三與高官還在飲酒作樂挨轟。(圖/翻攝推特/西村 やすとし)

▲西日本暴雨釀災時,安倍晉三與高官飲酒作樂挨轟。(圖/翻攝推特/西村 やすとし/下同)

日本共同社指出,這場宴會是自民黨每月都會舉行的例行性聚會,地點在東京赤阪的眾議院議員宿舍,取名為「赤坂自民亭」。照片除了拍到手持酒杯的安倍晉三,還有微笑靠在一旁的防衛大臣小野寺五典,以及此次風災罹難者最多的廣島縣選出的眾議員岸田文雄等人。

將照片po上推特的是自民黨眾議員兼內閣官房副長官西村康稔。西村康稔稱,例行性宴會的宗旨是「黨幹部與年輕黨員坦率交談的懇親會」,並配上「年輕議員也能痛快拍照」的文字說明。另一張照片則拍到安倍晉三與岸田文雄暢飲的畫面。

在晚間宴會舉行的同時,京都市已經指示緊急疏散超過8萬人以上,日本氣象廳也早已向大阪府北部地震災區發佈地質災害警報,並早在當天中午就召開緊急記者會,警告西日本地區務必嚴防豪雨。

雖然安倍晉三稍後取消了外訪行程,並強調會「優先應對暴雨災情」,但仍遭輿論批評「長期執政導致安於現狀,過於鬆弛」。日本新聞工作者大谷昭宏批評,「包括首相在內,為什麼沒有人認為應該取消(宴會)?」

▼西日本暴雨成災,超過百人死亡(圖/路透社)

奪命豪雨轟炸西日本 馬自達、大發、三菱等車廠被迫停工(圖/路透社)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